贵州公民国际人权日研讨会遭中共打压

12月10号是“国际人权日”。中国贵州省一些民主人士在这一天举办的“国际人权日研讨会”遭到中共当局破坏。贵州民主人士陈西表示贵州公民开展的"国际人权研讨会"从2005年第一届以来,就一直遭到中共政府的打压。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就此发来的报导。

据了解,今年贵州的第三届人权研讨会,遭遇到了比前两届更严厉的打压。贵州民主人士陈西在12月10号的早晨就被当地派出所软禁在家中,并对他宣称“国际人权日”为非法,不准当地民主人士举行任何有关活动。

﹝录音﹞陈西说:“中国政府、省市地方政府在挑战、挑衅联合国的合法地位,中国政府在出尔反尔,因为它已经承认国际有关的法律文书、人权文书,它也签署了,但它出尔反尔,说国际人权日是非法的,我说他们在制造一个国际事件。”

贵州民主人士李仕科在10号的早上在聚会公园现场接受采访时说,周围全是警察,他们有十多位朋友在公园,很多人被软禁在家中不能来,随后他唱了一段俄罗斯民歌,表达他渴望自由民主的心境。

﹝录音﹞李仕科:“附近布满了便衣警察,他们国保队的支队长啊,还有很多摄像机、照相机对准我们的行为。我们在静坐,现在国保大队的支队长全部几个人向我走过来了,不知道他们要怎么样。在这个人权日里我们不能有什么诉求。我现在想歌唱,歌唱自由。”

据了解,贵州本次的国际人权活动遭到中共当局持续打压、强行禁止三次。陈西在12月7号被公安监禁8个小时,李任科、廖双元、杜和平、黄燕明、张重发等多人被公安多次约定,或堵截在家�进行告诫试谈话。

新唐人记者李文 李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