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疫情传播 乌干达首都恐慌

【新唐人】于今年8月爆发的乌干达埃博拉疫情,继续蔓延,在首都坎帕拉引起恐慌,人们担心从发病区流通来的纸币可能携带病毒,引起疫情在首都流行。

目前,乌干达已有29名患者死于埃博拉病毒感染,100多人被怀疑感染病毒。

首都坎帕拉盛传上周末该市已有两起死亡案例,其中一名男子暴死在街上。于是坎帕拉的一些银行和超市开始向雇员派发防护性手套。

乌干达标准特许银行合作事务负责人赫伯特 亚克(Herbert Zake)说,应当采取适当措施,避免疫情在首都爆发。

“我们基本上给接触顾客的雇员派发了隔离手套。因为他们经常清点现钞,可能成为病毒传播的媒介。”

这种病毒一般通过人身体的液体物质传播,会使人耳朵,眼睛和其它器官流血而死。

目前主要在乌干达和刚果交界的地区流行。

不过,该银行顾客穆巴巴茨 摩西(Mbabazi Moses)表示担懮,怀疑该银行是否会共同协作。

“直到现在,我们还不清楚,该银行是否已进行隔离性营业,是否在和中央银行合作,以确保从疫情地区来的现钞不会在整个国家或至少一些商业银行间流通。因为如果他们没有和中央银行一起采取措施,那么问题依然会存在。“

该疫情的蔓延,目前已在政府官员、卫生工作者和市民中引起恐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