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降息未达市场预期 股市跌2%

【新唐人】美国联储局(Federal Reserve Bank)十一日宣布调降联邦基金利率(fed funds rate) 0.25% 及重贴现率(discount rate) 0.25%。由于市场预期调降幅度将达 0.5%,联储局的“小动作”引发之前过度乐观的投资人抛售手中持股,收盘时各重要指数跌幅都超过 2%。

这是联储局今年以来第三次调降联邦基金利率,今年初该利率为 5.25%,这次调降后为 4.25%。

在获知降息仅 0.25% 后,投资人开始抛售持股,收盘时各重要指数跌幅都超过 2%。道琼斯跌 294.26 点,纳斯达克下跌 66.6 点,标准普尔 500 指数下跌 38.31点,十年政府债券价格则上涨,受益率跌破 4%,至 3.97%。

由于次级房贷市场的危机,整体房贷市场信用紧缩,投资人原本预期在联邦政府冻结次级房贷利率后,联储局会下“猛药”救助房贷及房产市场。

多家金融机构主管表示,明年的房贷危机比今年更严重,许多市场人士已经开始预期联储局将在明年一月再次降息,在 2008 年内多次降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