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影星克鲁尼、钱德尔罗马获和平奖

【新唐人】星期四好莱坞影星乔治•克鲁尼和唐钱德尔,获得了2007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年度高峰会和平奖,表彰他们为实现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和平而作出的努力。

1990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前俄罗斯总统戈巴契夫为他们颁奖。

颁奖礼由罗马市市长瓦尔特维尔特罗尼主持,达赖喇嘛和前波兰总统团结工会主席华勒沙都出席了颁奖礼,他们分别在一九八九年和一九八三年赢得诺贝尔和平奖。

克鲁尼和钱德勒在过去两年里前往达尔富尔地区,和政府官员会谈,呼吁关注达尔富尔的人道危机。

今年早些时候,一部关于达尔富尔的记录片《现在的达尔富尔》广为流传,这个哀伤而感人的记录片讲述了六个人如何努力,让全世界关注达尔富尔正在发生的悲剧,克鲁尼和钱德尔就在这六人之中。

联合国把达尔富尔称为人权状况最恶劣的地区之一,专家估计从2003年以来,至少20万人在冲突中丧生,250万人无家可归,很多人不得不越过边境逃到乍得,加剧了那里的难民危机。而苏丹政府一直说只有9千人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