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农民夺土地权 当局抓人

【新唐人】黑龙江省富锦市4万失去土地的农民,近期在网上公开宣布夺回自1994年以来,被政府以国家建设需要为借口,强行低价征收的150万亩耕地所有权;这一举动引发了中共政权的剧烈反应,立即抓捕农民代表。富锦4万农民当事人呼吁外界关注和声援他们。

记者:据知情村民披露,12月12号中午11点20分,富锦市公安局国保大队人员把维权代表于长伍带走。下午5点公安人员抄走了于长伍家中的所有维权材料。国保大队还找了其他几名参与分地的村民谈话。

于长伍在被捕前,曾对本台记者表示,当他们开始夺回被当局霸占的土地,并自主分田的时候,地方当局已经扬言要抓人。

“他们现在的反应就是怎么阻挡我们,要怎么抓人,现在他们还没有起步。”

“告我们要抓人,晚上抓,白天抓,通知不让我们在村委会抓阄,我们在外面抓的阄。”

就在12月12号同一天,陕西省原黄河三门峡库区约7万农民也在网上向全国人民发出告示,宣布收回被侵占的15万亩土地所有权。华阴市代表张三民表示,同一个城市的代表陈思忠和郗新继10天前已被当局拘留。

主播:我记得今年“六四”前夕,也正是黑龙江这块土地上的农民首先发出了“要人权不要奥运”的呼声。

记者:正是这样。目前仍被关押的维权代表杨春林等人,当时是一家一户的征集了上万农民的真名签字,表明了他们要抵制中共为挣脸面子,不顾百姓死活而举办北京奥运会。

就在这次黑龙江农民代表被抓同一天,“全国维权抗暴连线”海外联络人潘晴,在日内瓦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上介绍了中国海内外公民为抵制北京奥运会所发出的7 封信,这里面就包括了11,035名黑龙江农民签字的“要人权不要奥运”的公开信。潘晴先生对记者表示,这些公开信还将在联合国的新闻发布会上向媒体公布,然后递交到奥委会总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