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汕尾再爆冲突当局雇流氓阻村民维权

【新唐人】广东汕尾当局雇用了数百名黑社会份子护航,想要强行施做A11号输送电塔工程,本台记者在14号下午5点30分得到汕尾东洲村村民传来消息表示,当天下午,东洲二千多位村民为了护地不让施工,和黑社会份子发生严重的肢体冲突。

据村民透露,汕尾当局为了顺利施工,在施工现场派了100多个黑社会人员看守。前面有公安带着狼狗,中间的黑社会保护后面开始动工的施工队。于是有人打响铜锣召集村民。

东洲村民:‘村里面现在起码有二十辆摩托车定时在监视村民的动静,每一辆给五十块钱一天加油费。’

东洲村民:‘东洲派出所现在门口已经有一百多个警察围着人墙,前面还有几条猎狗堵住东洲人民的去向。’

村民说,下午三点多,村民在派出所附近冲破警察的封锁,到05年发生血案的现场护地不让施工。黑社会人员头戴安全帽,手带白手套,拿着关公刀、廉刀、木棍等,向村民做出挑衅的动作。

东洲村民:‘现在东洲人民也有两千多人,正在向“12.6血案”的路口走去。12.6现场当中有300多位黑社会,全部都是带着白色的帽子,那架子上共有6个人他堵住入口,前面还有几条猎狗。’

据了解,在冲突过程中有不少村民受伤,一个黑社会人员在混乱中受了重伤。之后,据说是接到上级的命令,突然公安和黑社会全部撤离现场,村民在入夜之后散去。现场开来了两辆载有警察的大巴车,并没有下来阻止冲突。

03年底,为了在汕尾建发电厂,当局非法强占村民二千多亩良田、五千多亩海滩,毁坏了100多平方公里盛产鱼虾的黄金海湾“白沙湖”,至今没有给予合理补偿,并以血腥镇压维权的失地农民。

新唐人记者唐青梅、梁欣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