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访遭镇压 陕西7万农民自主收回土地权

【新唐人】由于上访无果反被镇压,陕西省三门峡库区76个村的7万回迁农民12月12号向全国民众发出通告,宣布自主收回他们被渭南市及三县各级官员侵占的土地所有权。请看本台记者就此发来的报道。

农民维权代表之一的渭南市移民工会主席李万民表示,当地官员侵占了15万亩土地,然后向外承包,从中牟利,他曾举报贪污遭拘留一个月。十几万亩土地政府干部通过他们的权力,把那些土地包给那些亲戚朋友,加价转包给别人,收取暴利,多少年来到省、到中央反映这个问题,但是得不到解决,所以群众现在要求把库区的土地全部分给农民群众。

农民代表张三民说本应属于他们的土地,耕种还要缴钱,许多农民只能靠出门打工为生。

张三民:“种地的全是库区的农民,要花600、400元种地,就是我们的地,还要我们拿钱买着种。出门打工,我们西窑(音)村就有500多名出门打工了,有的把婴儿寄托在亲属家里,都出门打工了,生活得不到保证嘛。”

另一位农民代表陈思忠表示,多年来他们一直去各级政府上访,但是一直得不到任何解决。最近去北京上访,有四个人遭拘留10天。

陈思忠:上到北京被押回来关到看守所了,现在已关了8天时间了,关押了,他们是行政拘留10天,你上访没人管,再去上访要镇压了,没办法解决。

据了解,50年代修建三门峡水库,陕西省大荔县、华阴市、潼关县的十万农民被迫流落他乡,到80年代,30年抗争终于争回30万亩土地,但实际上农民们只分到了一半土地,还有一半土地当地官员侵占了。

新唐人记者李明 陆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