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说空袭伊拉克北部库尔德叛军成功

【新唐人】土耳其军方星期一说土耳其上周末对伊拉克北部库尔德叛军发动的空袭击中了所有目标,并表示土耳其政府将继续在土耳其境内和境外同库尔德工人党作战。

有报告说土耳其在上周日出动了50架战机及地面部队对伊拉克北部地区发动了三小时的袭击,土耳其军方网站上说空袭成功击中了所有目标。

伊拉克北部官员说土耳其的飞机轰炸了几个村庄, 导致一名妇女丧生,几百人逃离家园,但土耳其军方说没有民用设施被击中。

美国说土耳其发动空袭之前通知了美国,但美国并没有授权, 美国担心土耳其大举进攻伊拉克北部会破坏那一地区的稳定,伊拉克北部是伊拉克安全状况最好的地区之一。

欧盟对土耳其的空袭表示了关注并敦促土耳其政府保持克制。伊拉克外交部长召见了土耳其驻伊拉克大使,对土耳其的袭击行为提出抗议。库尔德反政府武装说,有五名反政府武装人员在袭击中死亡。

土耳其认为3000名库尔德反叛分子以伊拉克北部地区为基地向土耳其发动进攻。土耳其在伊拉克边境地区驻扎了10万人的军队,准备越境发动袭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