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新方法更能了解古冰河讯息

【新唐人】研究冰河的科学家约翰摩尔教授目前在此进行一万年以前之冰河研究,他带着他的科学研究团队,利用他所新发明的研究仪器,不断的收集采样冰河表面的冰块标本以进行研究关于地球气候变化的轨迹。

科学家约翰摩尔教授所在的位置是南极洲的东部地区,南纬74度。这里气温是摄氏零下10度。虽然这里刺骨的寒风使得研究工作十分困难,但约翰摩尔教授已成功的发展了采用科学技术的方法来检测冰河的年代与其内部的成分,进而探索地球一万年来变化的因素。从冰河中可以得到准确的过去的气候纪录。

摩尔教授说:”我们这个研究团队在南极洲这里进行研究的目的是期望能够观察在地球最后一个冰河期的后期所发生的与气候有关的事件。我们这样作是因为,最后一次冰河期末期的气候变动速度与上个世纪末时所发生的气候变动的速度非常类似。因此我们想了解能影响整个地球气候快速变动的因素有那些,而研究上一个冰河期的末期变化应是一个相当好的方法”。

从他的研究成果显示,地球的暖化效应后果相当令人担心,地球气温上升的后果将会产生海平面上升,引发海啸与飓风,对于目前地球的人类会造成很大的威胁。因此他呼吁全世界的国家应该共同重视地球暖化的效应与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

摩尔教授的研究生很小心地采集冰河标本,并且加以密封,免得冰溶化后流失。这些在冰标本上所留存的研究数据可以协助科学家更好的理解地球是如何保持气温的稳定不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