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晚会给观众古老而全新的震撼

【新唐人】神韵巡回艺术团巴尔的摩圣诞晚会18号在理瑞克歌剧院(Lyric Opera House)落幕。本台评论员章天亮评论说﹐晚会带给观众古老而全新的震撼。

评论﹕今天晚上的节目我看了之后觉得非常震撼。不止是音乐和舞蹈非常美,更重要的是他让我们思考人生的价值与归宿。正是这样一种永�的主题给这个艺术赋予了永�的生命力。

我在看到神韵演出的时候常常会有既古老又全新的感觉。说他古老呢,他表达了很多古代的故事和传说。比如说《精忠报国》是九百年以前的故事,甚至是创世以前万王之王下世时那种庄严殊胜的景象。说他全新,又是因为他结合了最现代的科技,我们看到很多的背景都是三维动画设计,包括他们的配器方法都是用民族乐器辅之以非常成熟的西洋配器手法,而且这些演员的技巧也是在日日进步,日日更新,这种古典与现代技术的完美结合,带给我们效果是非常令人惊叹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