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油画艺术家 画回记忆中的家乡

【新唐人】在台湾油画艺术家林俊寅先生的作品中,真实的展现出农村生活的纯朴面貌。让人不由自主的回忆起30年前的家乡,叫人回味无穷。

有几间厝用砖仔空(盖),看起来普通普通(台语)。这个景象是台湾早期农村生活的环境,如今已经快要消失了。在艺术家林俊寅先生的创作里,能够真实的表达农村乡土的纯朴风貌。

艺术家 林俊寅:台湾之美就是画我们整个台湾包括澎湖,包括外岛,那么整个台湾美丽的地方,我在这次画展都展(示)出来。

艺术家林俊寅先生的油画创作中,以台湾之美系列,‘画我家乡’的作品为主要创作,每幅画都是带有浓浓的故乡情感。包括古厝,农村小巷、谷仓、池畔人家、还有八卦山大佛等等,看了会使人回忆起当年的情景呢!

民众 黄煌钧:小时候在乡下玩的时候的感觉,入境随俗这样子。

林俊寅先生把绘画当作一项重大的事业,不断的努力与坚持,创作出最属于自己的风味。而诠释台湾的乡土情,则是他个人最主要的目标。如今在彰化县艺术馆展出这些作品,主要表现出农村社会安和乐业的生活意境,以作为现今功利社会的一个参照。

新唐人亚太电视 许胜吉 陈映甄 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