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青瓦台易主 李明博时代拉开序幕

【新唐人】在左右韩国今后5年发展的第17届总统选举中,李明博候选人当选。由此估计,今后韩国的诸多政策将发生变化。

 

民调支持率高居首位长达1年之久,形成高空单飞态势的大国家党李明博候选人在韩国第17届总统选举中以压倒性优势当选为韩国的第17代总统。

 

截至19日晚11点35分,全国计票工作已完成89.5%,大国家党李明博候选人得票率为48.2%,远远超出得票率为26.7%的大统合民主新党候选人郑东泳,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

 

李明博当选后于19日晚首先访问了位于如意岛的大国家党党部,并首次向国民们致以问候。

 

李明博,韩国第17届总统当选人:我向国民们表示真心的感谢。今天国民们一如既往的给予了绝对性的支持。我知道国民们想的是什么。我发现了国民们的伟大力量。我将以非常谦虚的低姿态为国民们效力。我一定会顺应民意,振兴萎靡的韩国经济,恢复社会和谐,实现国民统合。

 

李明博韩国总统当选人还说:“我向和我一样尽了最大努力的其他候选人表示慰问”,“我会洗耳恭听两位的忠告,为国家努力工作”。

 

下届总统当选人李明博在任第32届首尔市长期间曾主办了建设新城区,复原清溪川等项目,其最大亮点“经济领导人”的形象深入民心。

 

“振兴经济 ,创建一流先进国家”是李明博的竞选口号,期待国家经济稳定成长的韩国国民们对此给予了热烈的支持。

首尔市民:首要的是复苏经济的方案。受了10年的苦。我现在相当高兴。 国民们可能都对此抱有很大的期待。

 

权五乙,第17届大国家党国会议员:李明博候选人当选总统,那么企业界人士能大胆进行企业活动环境就会得以形成。我确信能让大韩民国所有国民都实际受益的经济体系很快就能运作起来。

 

下届总统当选人李明博在12月16日举行的最后一场电视讨论会上与国民们约定了“7.4.7战略”,即经济成长率达到7% ,国民年收入达到4万美金,进入世界7大强国的行列。同时还宣布了通过开通韩半岛大运河来平衡国家发展状况,以及构筑未来发展动力等经济腾飞方针。

 

新唐人记者 李涓在 韩国首尔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