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银川市复员干部上访遭打压

【新唐人】本台记者近日接获大陆民众投诉,甘肃银川市复员干部70多人,本月10号集体去兰州军区上访,公安局派人将赵德福抓进看守所,禁止家属探视,她的妻子表示赵德福患有糖尿病,并担心他被殴打,希望国际社会和媒体伸出援手,呼吁释放赵德福。

赵德福的妻子表示复原干部很多人长期没有工作,生活困难,多次上访都没有结果,12月10号70多人再度到兰州军区上访,赵德福一人遭银川市公安局罗织违法游行的罪名非法拘留。

赵德福的妻子说:“他们是98年复原的,让他们买断嘛!他是复原干部,没工作没有疗没有养老啥都没,他们这一批复原干部现在都没饭吃都没工作,他们上访才去了70来个人,他一个抓住了,被我们银川市公安局抓起来了,抓到银川市看守所。”

赵德福的妻子还说她到看守所要求会面,都被拒绝,赵德福有严重的糖尿病,警察和犯人会打人,令她很担心,家里还有一岁多的小孩要照顾,生活压力很大。

赵德福的妻子说:“请律师请不起,我们现在都是靠一个月600块低保生活,他现在还有糖尿病,我家里还一个孩子一周岁零三个月,我现在家庭挺困难。”

一直为弱势群体维权的民主人士郭泉表示,复原军官还有军转干部维权都遭到非人道待遇,他呼吁当局解决他们的问题。

郭泉说:“使用这种暴力手段,只会激发复原军官,还有军转干部他们内心的愤怒,呼吁地方的官员们,如果不帮他们维权,那么社会迟早是要崩溃的,所有在这过程当中有血债的,打过人,杀过人一定会受到报应。”

据了解,大陆军方过去以几万元的复员费打发了一部分服役多年的军人,没有安置工作也没有给予生活和社会保障,复员军人合法上访争取权益则屡遭打压。

新唐人记者陆芳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