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万中国退伍军人失业 上访遭打压

【新唐人】据中国退役军人维权人士估计,目前有250万退伍军人,退伍后没有安置工作,也没有给予任何生活和社会保障,很多人生活困难,上访遭打压,近日几位退伍军人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初政府承诺他们的条件都没有兑现,感觉被欺骗了。请看报导。

记者:

河南省周口市的退伍军人张勇表示,他们这些退伍兵家里没权没势就没安置工作,今年11月14号,准备再次到北京上访,遭县政府拦截拘留10天,还被威胁再去北京就送劳教所。

张勇:“有权有钱,花钱送礼的贿赂地方官员的上班了,家里父母当官的上班了。已经逼的没有活路了,要工作没工作,根本没一个上班的,不是说每个人做生意都能赚钱的,北京上访把我们阻截回来,然后把我们拘留了,他说如果继续上访,就把你们劳改。”

甘肃退伍军人王先生表示,退伍后他们被分到国营企业上班,但是这些公司领导不接受,现在他们不是失业在家就是靠打工维生,感觉被政府欺骗了。

王先生: “把我们分到大唐甘肃分公司以后,领导他们不接受,七、八十个当兵回来都没安置工作,还有甘肃供电公司的他们也有六、七十人也没安置工作,中央为什么说话不能算数呢?现在物价涨的挺凶的,生活过的非常艰难。”

王先生还表示他们到处投诉无门,连他发到网路上的文章都被删掉,他们依法争取权益还被威胁恐吓。

王先生: “现在上访的人挺多的,也没人管我们,他们好多人威胁过我们,通过各种渠道给我们施加压力,说你们再到处乱说的话,你要当心你会影响你个人,意思是说会影响你人身安全。”

据统计,中国军队的军转干部,转移到国营企业就业的有100多万人,很多人在国营企业倒闭或改制之后失业了,退伍军人有250万人,没有安置工作。

新唐人记者陆芳 熊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