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绑架儿童案法籍嫌犯乍得受审

【新唐人】12月21日,6名被控绑架103名非洲儿童的法国嫌犯在乍得出庭受审。法国总统萨科奇曾在上个月葡萄牙举行的非欧高峰会议上向乍得总统提出对此案的关注,但乍得民意似乎希望政府能够顶住外交压力,依法审判六名法国嫌犯。

6名法国人属于Zoe’s Ark人道组织成员。今年10月底,他们企图将103名非洲儿童带往欧洲接受领养,但是却以绑架罪名被乍得当局逮捕。如果被判有罪,他们将可面临5到20年的强制劳动。

法国总统萨科奇在上个月葡萄牙举行的非欧高峰会议上曾向乍得总统代比(Idriss Deby)要求将6名法国人遣返回国受审,但遭到拒绝。但是,分析者认为,就算被判有罪,6名法国人将有可能按乍得与法国的双边条例遣返回法国服刑,或获得乍得总统的赦免。

12月21日开庭当天,法庭内坐满了民众,防暴警察在庭外控制场面。不少民众抗议法国对此案的外交干涉。6名法国人的代表律师科拉德(Gilbert Collard)表示,尽管此案的政治味道很重,但仍然希望6名法国人能够获得公平的审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