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弹逼迁 武汉拆迁户向国际社会求救

【新唐人】12月21号凌晨1点半左右,武汉花楼街居民遭到黑帮的土制炸弹袭击逼迁,砸坏房屋玻璃及铁门,电线也被掐断,居民报警无人受理。武汉媒体不许报导拆迁事件,令当地民众投诉无门,花楼街居民转而求助国际社会关注。

遭遇炸弹袭击的一户居民肖家清,已经80多岁。肖老的女儿说她目前居住的六代祖传的3层楼私房,每一层的玻璃都被砸碎了,去上访也没用。

肖女士【录音】:那是特意一群人拿着砖头砸的我们家的玻璃,十几个黑社会的,当时我们捡到没炸的一个,拿到湖北省信访去,去上访来的,就是说没有人能给我们解决问题。

肖老的女儿还说晚上都有黑社会来逼迁,当地的报纸都不敢作报导。

肖女士【录音】:我不愿意到偏远的地方,而且我的父亲、母亲都是80多岁的高龄了,他们的医保、社保都在这里。看病走远那肯定是不方便了,家里现在晚上不敢睡觉。晚上都有黑社会来威胁你,我现在是投诉无门啊。

花楼街居民反映当地政府为了逼迁,勾结黑帮多次骚扰居民。今年10月前后,总共发生11次的纵火案。居民到派出所、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反映,但都无人理睬。

花楼街居民【录音】:无可奈何呀,也说他们知道这个事,他们也知道是那些人,但是不好公开的说嘛!没办法的,意思就是要你们接受不平等的条件。

2004年8月,武汉政府对花楼街下达了住户动迁通知,因动迁费用不合理,花楼街5千多户、2万多人开始了维权活动,多次上访得不到解决。当局以各种手段逼迁,多次爆发冲突,大部分居民被迫迁出,剩下30多户坚守家园。

新唐人记者高凌 黄文意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