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两国维和部队远离家园庆圣诞

【新唐人】星期二(12月25日),离家数千公里的美国和英国维和部队分别在欧洲的科索沃和亚洲的阿富汗庆祝圣诞节。

在科索沃南部的邦德斯迪(Bondsteel美军基地,士兵们正在接受他们的家人和朋友发来的圣诞礼物。目前约有1600名北约维和士兵在分裂的塞尔维亚,很多当地的阿尔巴尼亚人认为美国人的存在是至关重要的。邦德斯迪美军基地原建于1999年,当时安置了7000名士兵。它是那一地区最大的营地,几乎是一个小城市的规模。

当士兵们看到圣诞包裹时,他们在猜测着是谁给他们发来的。来自明尼苏达州的鲁兹说:"这应该是我的妻子或母亲从伟大的明尼苏达州给我的。我没有什么特别的期望。无论她们给什么都是一种享受 " 。

“离开家人并不是那么难。"刚刚歌完唱的金伯利来自堪萨斯州,她说:“我在科索沃的朋友在支持帮助着我,我想对我的家人说:’圣诞快乐,新年快乐!不要太挂念我"。

远在阿富汗赫尔曼德(Helmand)省营区里的英国士兵们聚集在一起参加了一场子夜弥撒仪式。

一名士兵在仪式结束后说:“祝大家圣诞和新年快乐。明年3月我们就会见面了。”

英国在阿富汗的驻军大约有7,700人,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外国部队。英军在阿富汗南部的赫尔曼德省对抗塔利班(Taliban)叛乱份子,曾经历过在该国进行的最猛烈的几场战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