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的金属被怀疑偷卖给中国

【新唐人】近来,国际金属价格节节上涨,各类合金、铁、铜及铝是窃贼最喜欢偷的,例如,现在的一吨铜要值八千元,是两年前的两倍。丰厚的利润使得以色列的铁工厂都成了小偷觊觎的对象,造成的损失惨重。

以色列在过去几年里,专偷金属的窃贼数量至少增加了10倍,而这些金属除了废金属外,还包含有道路标志、纪念铜像甚至军方用来训练用的器材。

以色列警方表示金属窃贼遍及全国,以致严重影响到国家建设,像电缆、通讯设备及高速公路等,都遭到了破坏。

一家铁工厂的执行长表示:“我们在工厂周围设置了新的栅栏和监视器,还有24小时的警卫在巡逻。若是察觉金属被偷,我们会立即跟踪调查货物被运到哪里去了。”

以色列议会研究中心的一名研究员罗南先生(Yaniv Ronen)被指派负责调查被窃金属的去向。他调查出的许多证据,都指向中国,罗南先生表示,他相信中国一定买了许多被偷窃的金属。

罗南先生说:“最近中国在进行三峡大坝的工程,耗用了大量钢材、水泥,还有为北京奥运准备的建筑物也都需要用到很多的金属。”

根据《钱财周刊》杂志的统计,中国每年消费世界上30%的钢材;自1996 年起,中国的钢材产量比原先增加了四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