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圣火抵达新西兰最中心城市 – 尼尔森

【新唐人】12月27日﹐人权圣火在完成库克雪山的传递后﹐来到新西兰最中心城市 – 尼尔森﹐受到了当地极具特色的欢迎。

4支毛利传统战船waka 载着圣火﹐伴着来自非洲的鼓点来到尼尔森的著名海滩 – tahunanui。

尼尔森教堂协会主席加里.格劳力(Gary Glover)接过圣火后表示,他们非常明白为中国的人权呐喊所将会遭到的迫害,但他们并不会因此而沉默。 “所以我站出来﹐为中国的人权﹐同时也为新西兰的人权。”

前绿党议员麦克.维德说中国人和世界上其他地方的人们一样,不希望被迫害。所以我们每个人都不应该无视在中国发生的迫害。

当地国际大赦成员黛比.沃道克(Debby Vondonk)谈到﹐你的亲朋好友莫名其妙的失踪了,他们可能正在遭受酷刑折磨,而你却什么也不知道,这是生活在和平国度�的人们难以想像的事情。

缅甸社区的人权活动家侃.金(Kan Kin )向记者表示﹐中共支持缅甸军政府使用武力, 这是他们不希望看到的。“ 中国政府迫害人权,同时也支持别的国家迫害及杀戮

尼尔森市市长凯瑞.马绍(Kerry Marshall) 及国会议员尼克.史密斯Nick Smith也发来贺信,对人权圣火在全球的传递活动表达了他们良好的祝愿。

晚间,参加人权圣火传递的人们为所有遭受中共迫害的受难者举行了烛光守夜活动。

12月30 日人权圣火将回到新西兰北岛Napier市继续传递。

新唐人记者蒂平新西兰尼尔森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