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遇刺身亡

【新唐人】巴基斯坦曾两任总理的人民党领袖贝•布托在竞选集会结束时遭自杀攻击,伤重不治身亡。

巴基斯坦国家媒体和布托政党发言人阿万证实了这个消息,他说:“我已经和医生通过话,他证实布托已经身亡。”

事发时,布托刚刚结束一次竞选演讲;在她与随从准备离开演讲地某公园时,一名男性自杀攻击手首先趁乱开枪击中贝•布托的头部、颈部和胸部,随后引爆绑在身上的炸弹包。54岁的贝•布托在拉瓦尔品第市总医院"抢救无效",于当地时间18点16分过世。

警方说,攻击事件中至少还有另外16人遇难。

布托政党高级官员拉耶说:“这是企图分裂巴基斯坦的行为,因为布托是团结的象征,他们结束了布托家族,他们是巴基斯坦的敌人。”

布托今年10月9日结束8年流亡生涯回国时,欢迎她的民众队伍就曾遭到自杀攻击,当时至少150人遇难。伊斯兰极端主义组织为那次袭击受到谴责。布

托屡次表示准备为国家面对一切危险。

星期四,就在她遇害前,布托在讲话中提到她所面临的危险时说‘我冒着生命危险来到这里,因为我觉得这个国家处于危险之中,人们在担心,我们要让国家摆脱这场危机。’ 
布托去世的消息被证实后,人们在医院外拥抱,痛哭流涕,有人还高喊反穆沙拉夫的口号。

另一位反对党领导人,也曾任总理的谢里夫对布托的遇害表示,“这是我们所有人的痛苦,是这个国家的痛苦。”

布托家乡卡拉奇的居民说布托遇害的消息传出后,他们听到了枪声,显然是来自布托忠诚的支持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