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前总理布托被暗杀 民众悲愤

【新唐人】巴基斯坦曾两任总理的人民党领袖贝•布托在竞选集会结束时遭自杀攻击,伤重不治身亡,布托的棺木已经被支持者抬离了医院,送往她的家乡安葬。同时,她的支持者们在卡拉奇(Karachi)和拉瓦尔品第(Rawalpindi)等城市的街头举行大规模的抗议集会。愤怒的抗议者们几乎遍布全国的大街小巷。

12月27日,贝·布托刚刚结束一次竞选演讲,在她与随从准备离开演讲地某公园时,一名男性自杀攻击手首先趁乱开枪击中贝•布托的头部、颈部和胸部,随后引爆绑在身上的炸弹包。54岁的贝•布托在拉瓦尔品第市总医院“抢救无效”,于当地时间18点16分过世。警方说,攻击事件中至少还有另外16人遇难。

布托的过世的消息传出后,人们在医院外拥抱,痛哭流涕,有人还高喊反穆沙拉夫的口号。在一些大城市和支持者中引起了极为愤怒的反映,人们仍石头、放火和朝空中鸣枪来发泄悲愤。

情况最严重的地区当属贝·布托的家乡辛德(Sindh)省及其首府卡拉奇,几千人涌往街头抗议,至少三家银行,一座政府办公楼和几家邮局被焚烧,大多数商店和超市都已关闭,巴基斯坦的准军事部门和警察已经进入红色警戒状态。辛德省的警察已作了应急准备,并且增加了部署,在所有的城市和城镇巡逻。

布托今年10月9日结束8年流亡生涯回国时,欢迎她的民众队伍就曾遭到自杀攻击,当时至少150人遇难。伊斯兰极端主义组织为那次袭击受到谴责。布托屡次表示准备为国家面对一切危险。

星期四,就在她遇害前,布托在讲话中提到她所面临的危险时说:“我冒着生命危险来到这�,因为我觉得这个国家处于危险之中,人们在担心,我们要让国家摆脱这场危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