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托遗体运返家乡下葬 民众仍在悲愤中

【新唐人】遭受自杀攻击、遇刺身亡的巴基斯坦人民党领袖贝•布托遗体星期五已经从拉瓦尔品第送回到了她的家乡辛德(Sindh)省,准备下葬,民众对于布托的遇害仍处在悲愤之中, 不过,在经历了一个晚上的暴动后,巴基斯坦商业中心卡拉奇,星期五(12月28日)早上一片死寂。

巴基斯坦人民党领袖贝•布托的遗体在布托的丈夫扎达瑞和三个孩子的陪同下,由军方运输机运抵她位于南部的家乡,准备下葬。成千上万的哀悼者聚集到了那里。

在布托的棺木由一辆救护车运送到她的家中时,民众悲伤地哭泣着。

布托曾两任总理、并且极有可能明年在1月8日即将举行的选举中再度获胜。她星期四在首都伊斯兰堡(Islamabad)附近的拉瓦尔品第举行的一个竞选集会结束时,遭自杀攻击,伤重不治身亡。

布托过世的消息传出后,举国上下无论是支持者或反对者,对这位极具政治魅力的女性的死感到震惊。

一位卡拉奇的居民米蒙表示:“这是个大悲剧。不只是巴基斯坦或辛德省的损失,也是全世界的。先是阿里.布托(Zulfiqar Ali Bhutto)的死,现在是贝.布托(Mohtarama Benazir Bhutto)。这是大悲剧,是永远无法弥补的损失。”

布托将安葬于其父亲的墓旁,她的父亲阿里•布托(Zulfiqar Ali Bhutto)是巴基斯坦第一位民选总理。

目前布托的阵营表示,他们将在四十天的治丧期间密切观察,因为另一个反对阵营的领导者、前总理谢里夫(Nawaz Sharif)在星期五号召全国性的抗议活动,并表示要抵制大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