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成千上万民众悼念布托

【新唐人】星期五,在巴基斯坦成千上万的民众挥泪悼念布托,同时在一些城市的抗议活动仍在继续。

在贝.布托的灵柩从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她的祖居地抬往家族圆顶墓地的路上,成千上万的人一路送葬,他们捶胸顿足,大声哭泣。

在全国各个城市都有民众举行小规模的祈祷。在首都伊斯兰堡通往总统府和议会大厦的路上搭起了铁丝网,在防护严密的国会众议院外,数十名人民党成员和支持者为布托祈祷。他们高喊着 “布托还活着”及痛骂穆沙拉夫的口号,一群防暴警察静静的站在一边。

另一方面,由布托被暗杀引发的愤怒群众的抗议活动在全国的城市仍在继续,在最大城市-卡拉奇,一位不明身份的枪手打死了一名警察并伤了3个人,目前卡拉奇的街头一片寂静,商店关门,警察在街头巡逻。由于公共汽车和出租车停开,出门的人不得不头顶包裹步行到火车站和飞机场。

抗议活动最激烈的是布托的家乡信德省,好多地方发生车辆和商店被人放火燃烧。现在,信德省的警方已经发布命令可以当场枪击暴力抗议的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