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芎林番茄汁取代酒 安全又养生

【新唐人】年关近了,在尾牙上用酒来致意是一般人的习惯,然而酒后驾车所造成的悲剧却也是时有所闻。台湾新竹芎林乡盛产蕃茄,人们以蕃茄汁取代酒,不但避免了酒后驾车,番茄汁的营养成分更是养生的好饮料,让我们来看看来自芎林番茄的报导。

 

干杯!在盛产蕃茄的芎林乡,餐宴上所使用的饮料不是红酒,而是红红的蕃茄汁,芎林乡的蕃茄汁有什么特殊之处呢?

 

芎林农会总干事戴锦源﹕“2007年开始研发蕃茄汁,也秉持着我们对蕃茄的热爱,以及对它们的信心,推出我们的蕃茄汁。我们的蕃茄汁没有防腐剂及人工色素,得到第十九届,我们台湾省全国的食品金牌奖。”

 

蕃茄不但可以打成汁,还可以包在麻薯中,让麻薯吃起来口感新奇,酸甜的滋味更让人惊艳。

 

芎林农会总干事戴锦源﹕“蕃茄本身含有的最好的就是茄红素,茄红素对男人的摄护腺癌,有百分之三十以上的防癌作用,以及它们的维他命A、B群都非常丰富,所以吃蕃茄汁对人体非常好。”

 

另外,营养丰富的番茄,也很容易地作成各式各样餐桌上的佳肴。如果您习惯于美酒佳肴的饮食,可以试试更养生的选择。

 

新唐人亚太电视 廖纬武 新竹芎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