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达姆被绞死一周年 伊拉克加强警戒

【新唐人】12月30日是伊拉克前独裁者萨达姆.侯赛因被绞死周年,伊拉克安全部队已处于警戒状态,防止发生暴力事件。

伊拉克内政部发言人表示,目前伊拉克仍有萨达姆的支持者在活动,伊安全部队已经与驻伊联军共同展开了有效的情报搜集行动,并制订了相关计划,来挫败任何制造暴力事件的图谋。

在萨达姆所属的逊尼族人口占多数的省份,安全警戒尤其严格,安全部队加强了对政府部门建筑物的保护,在提克里特(Tikrit)和重要的炼油城市百吉(Baiji)以及萨达姆被捕所在地达瓦尔镇都实施了宵禁,并增加了更多的检查站。

去年11月萨达姆被伊拉克高等法院判处绞刑。同年12月30日,被执行绞刑后,葬在家乡提克里特市附近的奥贾村。

一些忠于萨达姆的人30日这天聚集在奥贾村的墓地,在伊拉克其他一些逊尼派聚居区﹐他的支持者也举行了纪念活动。

绞死萨达姆使伊拉克逊尼派和什叶派陷入血腥的冤冤相报,不过,美国和伊拉克指挥官说,伊拉克的安全局势今年有所改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