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部队正式加入达尔富尔维和

【新唐人】联合国和非盟达尔富尔混合维和部队星期一举行接管仪式。从2008年1月1日开始,该混合维和部队将正式接管当地的维持和平使命。

在苏丹达尔富尔州首府法希尔举行的移交仪式上,7,000名非盟部队加入联合国维和部队,成为混合部队。非盟联军的旗帜被降下,换上了联合国和非盟混合维和部队的旗帜,随后举行了签字仪式。

此次接管行动是执行联合国安全理事会2007年7月31日签署的1769号决议。

混合部队达尔富尔特别代表阿达达说:“联合国非盟联军必须在达尔富尔地区畅通无阻的行动,有完全的自由。这里的冲突必须停止,现在是实现和平的时候了。”

他还赞扬了非盟部队在过去4年半中做出的努力。

这支维和部队人数达2.6万名,包括2万人的军队及6,000名警察和公务员。这次行动将成为联合国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维和行动,同时也是联合国与非盟合作维和的一次尝试,将为今后联合国与区域组织间的合作提供有益的经验。

苏丹喀土穆当局此前在最大经济伙伴和武器供应者中共支持下,一直不愿接受联合国部队介入达尔富尔冲突。当地的战争已导致20万人死亡,250万人流离失所。不过北京在2008年将举办奥运会的国际压力下,稍早前转变了立场,并游说苏丹接受联合国决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