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火山停止喷发 总统称赞疏散及时

【新唐人】目前,智利南部亚伊马火山(Llaima)已经停止喷发。智利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赞扬地方和联邦政府在这次火山喷发事故中反应迅速,及时采取措施,没有造成民众伤亡。

智利最活跃的火山之一的亚伊马火山1日突然喷发出大量火山灰和熔岩。火山喷发后,火山附近地区的游客和当地居民被当局紧急疏散。同时亚伊马火山所在的康吉伊欧(Conguillio)国家公园,也立即关闭,并警告好奇的游客们不要靠近。

之后,智利公共工程部又在火山周围地区进行了危险评估,以便采取进一步的应对措施。至2日晚些时候,火山停止了喷发。智利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赞扬地方和联邦政府在这次火山喷发事件中反应迅速,没有造成民众伤亡。

亚伊玛火山高3125米,是智利最活跃的火山之一,距离上一次喷发已经有13年,历史纪录上曾喷发60多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