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司法部长促独立调查大选结果

【新唐人】司法部长阿莫斯.瓦科表示,由于对总统选举作弊的种种疑虑,以及引发的一系列暴力,应该立即由独立的个人或团体对大选结果进行调查。同时,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大主教图图已经抵达肯尼亚和各方领导人会面,居中斡旋。

本次充满争议和作弊指控的肯尼亚总统大选,引发严重的暴力冲突,造成三百多人死亡,严重冲击肯尼亚种族关系以及当地经济。

星期四肯尼亚司法部长阿莫斯.瓦科表示,应该立即对大选结果进行独立调查,来平息各方面的指责和民众的愤怒,“考虑到由于对大选结果作弊的种种不同理解而引发的危机,对被返回和被证实的有效证明文件进行恰当的清点,并由独立的个人或团体立即进行,应该作为优先考虑的事情。”

他还补充说,清点有效证明文件应该能帮助政治调停,但只有法庭才能推翻大选结果。

在国际社会一直呼吁和解的氛围下,图图大主教已经在星期三抵达肯尼亚,试图帮助给冲突的双方带来和平,他说:“我们不是作为了解一切真相的人来到这里的,但我们和你们在一起,知道我们兄弟姐妹的感受。”

星期四,图图大主教和反对党领袖欧廷嘉(Raila Odinga)进行了会面。欧廷嘉把一份表达反对党立场的文件交给了图图。

肯尼亚一向被视为是东部非洲一个活跃的民主国家,是维持非洲和平的力量之一。但国际观察家表示这次大选并不符合民主水平。

目前反对党领袖欧廷嘉(Raila Odinga)表示,会接受国际调停,并提议建立一个权力分享的过渡政府,为大选重新投票做准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