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直播:胡紫薇事件与中国价值观

【新唐人2008年01月04日讯】热点互动直播(211)胡紫薇事件与中国价值观:“胡紫薇事件”到底是怎么回事?

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栏目热线直播节目,我是主持人安娜。

几天来,原北京电视台主持人胡紫薇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改为奥运频道的新闻发布会上的视频,近来在网上成为网民点击的热点,根据1月4日《华尔街时报》中文网络的报导,仅仅《土豆网》一个网站就有高过65万的点击。

这个事情因为关系到北京2008年的奥运,所以也成为国际上关注的焦点。那么“胡紫薇事件”到底是怎么回事?它是不是只是一个女人对于她的丈夫不忠而在公共场合进行感情的发泄,还是有其他的原因?那么这个事情对社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对于中国奥运又有什么样深远的影响?

中国当今的社会对于“一夜情”、“婚外情”以及“三陪”小姐、“二奶”等等这种现状,大家都是越来越不以为然,那么这种现状对于中国社会会有什么样的影响?中国的价值观现在如何?中国是不是要恢复传统的价值观和道德观来维持一个更好的社会状态?今天我们就请两位嘉宾和大家一起进行探讨和讨论。

欢迎您打我们的热线号码提问或发表意见,热线号码是646-519-2879。中国大陆的免费号码是400-712-8899再拨899-600-8663。那我们首先请大家看一下在网路上流传的当时录像。

主持人:观众朋友如果您在中国大陆生活过,您看了这一段从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转奥运频道新闻发布会现场传出来的视频之后,可能心里别有一番滋味。那么首先我们想问一下李天笑博士,您认为为什么这一个视频会在网上这么样的热传,有这么多人去点击看它呢?

李天笑:首先这个事情就是触及到人人可以自省、人人可以自问的一个普遍的社会道德伦理问题。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看到它提出来的问题,涉及到婚姻,涉及到家庭,涉及到个人的悲剧。

这些现象在中国已经很普遍了,离婚率很高,家庭因为配偶出轨,产生婚姻破裂的情况也很多。那么人人在这个问题上都可以找到自己,或者看到别人的问题等等,这是一个很热门的问题。

第二个,我想跟央视有关,因为央视一贯是制造假新闻,说假话的这么一个地方。那么正在央视的演播时,不经意的,由哪位在场的工作人员用手机或者用其他方式,把这个东西传出来就造成了轰动。

为什么呢?央视这种讲假话,道貌岸然的这种姿态一下子就被揭穿了,很多肮脏的事情,人家就要看央视怎么样来处理这个事情,看它的好戏,所以说这是第二点。

第三点,实际上胡紫薇是“小女人、大智慧”,她话虽然是断断续续,因为是有几个大男人推她,但是她讲出了一个很深的道理,比方说关于社会的价值观,对于一个国家的地位问题,社会的良知问题,还有就是政治奥运,跟这个家庭悲剧之间的关系等等,这些东西都是非常令人深思的,所以这个点击率会这么高。

主持人:这个事情发生之后,网上也有流传说张斌要去告胡紫薇诬告他,但是我们也看到网上有很多网民他们提供各种各样的证据。大部分的人,几乎我看到的网民的这种反馈,还有他们发表意见,都相信张斌是做了这些事情的,而且好像对胡紫薇同情者大有人在。那么我觉得本身这个现象就值得思考,您认为为什么网民会一股脑儿的都相信胡紫薇实际上好像是个受害者呢?

陈破空:实际上在胡紫薇大闹央视说出这番话的时候,她说了一句话,她说她2小时之前知道她的丈夫张斌跟别的女人保持着不正当的关系,那么如果按照一个严格的社会推敲,说2小时之前才知道的,怎么能相信?但是事实上,不仅她本人相信,所有的观众都相信,我们都相信。

因为相信的不只是事实本身,相信的是这个社会已经堕落到这个程度,中国社会的道德沦丧,道德滑坡,道德崩盘,就到了这个程度。这种笑贫不笑娼、认钱不认人,这样一个社会,它倒退到连北宋的西门庆时代都不如。

这个当官的、有钱的,人人包二奶,人人搞一夜情,或者人人出轨,这种现象是如此的普遍,以致于整个中国人都麻木了。所以事实上没有存在不相信的问题,所以当他说这个话的时候,说张斌要告的时候,恐怕是全中国的人都笑了。

李天笑:我想这里面有3个原因,一个就是说张斌这个人,他是有前科的,就是他是个花花公子。当初他的前妻曾经也到电视台告过他,说他有把人家肚子搞大了,这是一个。

再有一个就是说,也看见过他跟胡之间吵架;另外就是胡自己写过的一段东西上面指出,她有一次出去买衣服的时候,张斌就是贼溜溜的、色溜溜的看别人,所以两个人的关系说明这里面是有前科,张斌这个为人本身就不怎么样,所以人家就相信。

第二个呢,央视大牌主持人当中这种非常常见,比方说前年两年那个央视的大牌主播赵忠祥,我们是从小就看着他,他坐在电视机面前正襟危坐,念中央电视台的新闻稿;没想到他跟一个女人搞了好几年,把人家弄得浑身是病,还反过来说他一点都没有做,闹的沸沸扬扬,所以我认为这个事情在央视不足为奇。

第三个就是普遍的社会现象,就是所谓的“西门庆化”,整个中国,找情人、包二奶成为一种社会的时尚,这个贪官污吏,腐败甚至于能耐,从江泽民、黄菊、贾庆林,到底下的这些贪污陈希同、成克洁等等这些一连串,几乎有人说95%的中共贪官都是包二奶,所以这个现象对老百姓来说,觉得一点都不奇怪。

主持人:这个事情发生之后,网民有两种观点,当然可能比这个更多了。一派就认为你们家自己的事,你家干么要跑到国家的电视台去闹,那你们俩回家自己慢慢说去吧,干么要利用这个场合为自己的事情去说呢?

那么另外也有人说,其实胡紫薇在这个场合、在这个时候,去做这样的事情、说这样的话,她也许还有其他考虑。因为她曾经在《身边》、《透明度》的栏目中,提到过纸馅包子的事情,那么可能对此有传说她因为这个事情,所以就不再做主持人了。

她也对此表示不满,而且她说的那一番话,比如她引用前法国外交部长的话说:中国在能够输出价值观之前,不可能成为一个大国。这都是颇让人值得深思的话,那您觉得她出来这样做,只是一个简单的发泄她的情绪吗?

陈破空:首先,胡紫薇引用法国外交部长的这句话,将成为中国今年最经典的语言。就是说在一个国家无法输出价值观之前不会成为大国,这是她引用别人的话。

但是我要说的是,胡紫薇就跟中国千千万万的精英一样都是道貌岸然的,她本人也是道貌岸然的,她只会引用别人的话,而她本身是价值观的破坏者。

当她在控诉别人的时候,她也是要被控诉的对象;当她是受害者的时候,她也在害人,就跟苏童的《妻妾成群》或者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里面那些女人一样。因为胡紫薇到央视上去诉说的时候,她想到没有?她当初跟这个张斌谈恋爱,张斌也是有妇之夫。

那么她主动的向张斌表白,把张斌拉了过来充当第三者,她有没有想到对张斌的那个前妻的伤害,她没有想到这点。当她自己受到伤害的时候,她才觉得受到了伤害。

所以这就是中国人。当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时候,才觉得是个灾难,那发生在别人身上,却不是一个灾难,这是第一点。

另外一点,为什么她会在中央电视台这样的大场合去闹呢?这就是中国人认定的本事。中国人现在认的本事就是什么呢?比凶、斗狠。你张斌狠,我比你更狠;你能够在外面包小,那我比你更狠,要在全国人面前丢你的脸,我甚至要在世界人民面前丢你的脸,这是第二个考量。

第三个考量,在中国现在是没有什么美和丑之分,没有什么荣和耻之分,如果这样一闹之后,我想不管是胡紫薇和张斌都更加有名了。说老实话,在这之前我还不知道这两个人,姓是名谁,我都没听说过,这样一闹连我都知道他们是谁了。所以就跟那个芙蓉姐姐一样,在网上留几个八字,留几个S,她就出名了。这就是中国人。

中国人是越丑越出名,在中国来说丑闻不是丑闻,丑闻来说就是一个“名闻”,那就是出名的一个机会,所以利用这个机会我想他们两个更加出名了,让胡紫薇更加出名了,但是我想说的就是说,胡紫薇她本身是一个双刃剑,她受害她也害人,同时她在讲道德价值观,她也在破坏价值观等等。

主持人:我们现在有一位中国大陆吴先生的电话,我们接一下吴先生的电话,吴先生请讲。

吴先生:您好!主持人嘉宾您好!我想说我很佩服她就是了。中国大陆上现场直播节目也很少,在全国老百姓面前,她能站出来我很佩服的。但是我想如果有更多人站出来的话,不管是包括她的丈夫也好还是什么人也好,都说出这个呼声的话,我认为中国就有希望了。再一个,我想在您们节目之后能不能把这个视频放一下,就是刚才上网的事情。

主持人:好,谢谢吴先生!刚才吴先生对她这个行为表示非常佩服,那我想问一下李先生您怎么看?另外还有胡紫薇她这样一鸣惊人,我想她一定会想到她的后果是怎么样?在这样的场合做这样的事情,她一定考虑到了后果,她为什么不计后果这样去做呢?

李天笑:首先这个观众讲的有道理的。就是目前央视已经成为“谎言发言地”,所以新闻直播是根本不可能的,这次主要是由于这个中国式的幽默,不小心就把这个消息给泄露出来了,使得中国人第一次体验了所谓的“新闻自由”,当然也给央视2007年的丑闻再添一笔,这是毫无疑问的!

再有一个,我想这个胡紫薇她之所以能够不顾后路,在没有退路情况下站出来,当然她的家庭目前来说由于男的出轨,所以婚姻破裂,她非常绝望。

在极度的无奈之下,她也是要利用这种场合出来,因为在中国的话,事情只有闹大,就像访民一样,你跟那个上级讲没有用的,为什么很多要给那个高官写信,也是出于这个目的,当然写信没有用,但是人家还这么做,就是要把事情闹大。

所以这个事情把它讲出来,但是主要我觉得她个人还是为了向社会说明:这个社会本身的价值观在滑落,特别在举行奥运会的时候,如果奥运会没有它的内在价值的话,那么就跟她家庭一样是没有意义的。

另外来说,我想也有她个人的原因,就是她的事业。就是她在简历上她自己写,她是富有正义感的人,同时她说她的性格就是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她的性格有她非常激烈的一方面,当然这一个问题就像陈破空刚才讲的也有这个问题在里面,但是我想最主要的原因,一方面她家庭的破裂;再有一个就是她的事业受到打击。

因为她有正义感,在这个假包子事件上,当时北京电视台做了报导,她的节目频道也转播,之后她就坐冷板凳,事业上受挫。再加上整个对社会的环境她也绝望了,没有人能够来解决这个问题。

特别是当她听到张斌在台上讲这个央央大国奥运文明,却是个伪君子,她本身又发现他做了这么不忠的事情,完全是一个伪造的、一个虚伪的形象,因为这样她就上去了,我觉得个人的和国家的命运等等这些东西都是连系在一起的。

主持人:那我们现在接一下纽约杨先生的电话,杨先生请讲。

杨先生:主持人好、嘉宾好。刚才我非常同意陈先生这个观点,就是说既是受害者又是这个害人的人。通过这种事咱们也看到,现在目前很多这样子的人就是他在受害的时候他会感觉到很委曲、很难受。但是在他无意之中,对其他人有了伤害的时候,他往往会意识不到。

我想这个都是因为“党文化”这么多年下来搞信息封锁、搞愚民政策把老百姓搞的是非颠倒、什么都混淆。

您看这几个大男人在这个场合,他们应该让这个胡紫薇把话说完嘛!不管是怎么样,你不让她把话说完,你能听得明白吗?他们就上去左栏右挡,尽量不让她说。

但是防民之口是防不住的。老百姓要说得话你封了互联网也好,你封了手机短信也好,您封不住的,她早晚要说出来的。

所以我是觉得老百姓现在应该退党,再不退党永远就是它这么惑动它,永远都是这种既是受害人又要去害别人的人,这样的话生活起来太费劲了。就想这样说这么多谢谢。

主持人:谢谢杨先生。那下面我们再接一下华盛顿DC石先生的电话,石先生请讲。

石先生:您好,我想讲一个观点。其实我是不太同意胡紫薇她这种作法。首先确实是她自己家里面的事情,在公共场合闹,尤其是影响电视的播出或者别的一些公众的事情可能不太好。

但是她讲了一句话,她引用了法国外交部长的那句话,确实很重要的一句话,可能对我们确实是有些启发的一些作用吧!

她说“中国在没有输出价值观之前,不可能成为一个大国”。我完全同意这句话,我只是想说一下我自己的看法,中国所谓输出价值观,其实现在已经在输出了。

这么多年,大概一百多年以来,中国其实在价值观上面一直是个非常大的逆差,不管是从五四运动也好、共产主义也好都是从外面输入价值观的,但是那个最近这些年,我自己看到的情况就是我们有东西向外输出。

因为我最近去看了《新唐人》的“新年晚会”,我感受非常深!我觉得这个东西实际上中华民族的这种价值观,不可能由共产党的这种官方组织去组织输出,而是真正产生于中国民间的,从传统的里面出来的这种东西,这种东西最后一定会,我引用一句话吧,所谓民族的直接的这种东西对于全世界都有好处。这个趋势其实非常明显的,我就说这么多,谢谢。

主持人:好,谢谢石先生。各位观众朋友,今天我们的话题是“胡紫薇事件与中国价值观”欢迎打我们的热线号码提问或发表意见,热线号码是 646-519-2879 中国大陆的免费号码是 400712- 8899 再拨 899600- 8663。我想先问一下李博士,您对刚才观众朋友他们的看法有什么样的回应的吗?

李天笑:我想这个问题应该是这个“酸甜苦辣,个人所好”,“赤橙黄绿青蓝紫,个人所见不同”有人叫好、有人叹息、也有人不信、有人自责、也有人斥责别人,我想这都不奇怪。

但是我想这个问题在央视里边爆发出来并不是没有原因的,我想主要的原因央视主持人本身,她在奥运转换频道的这么一个公开场合,在讲奥运的时候,她本身又讲到跟它价值观完全不同的一个东西,使人感到非常虚伪。

而且这个胡紫薇这个时候正经历她一生中可能是最大的痛苦的时期,那么在这样一种场合,她又没有别的机会能够讲出来。我们可以看到她在电视台讲的时候是非常从容的,没有暴力也没有泪水,几次被人打断的时候,她还是很从容的要把她讲的话全讲完,她讲的话虽然是很简单,但是里面隐喻的道理也是很深的。

我想这一点来说呢,应该是合适的。有人讲是在一个不适宜的时机、不适合的地点讲出一番不适宜的话,我想应该不是这样的。

在央视这样的一个场合,我想讲出来对于揭露央视所谓“外表”下的华丽形象,是很适宜的,所以讲出来对中国命运,对国家、对整个国运地位跟价值观联系的这一番发人深省的话,我觉得也是非常合适的,这个没有什么不合适的。

问题在于什么地方呢?刚刚观众石先生他讲到,就是价值观的输出已经有好多年了,后来它自己反驳了自己,所以后来发现“马列主义”跟“五四”,是从外来的。实际上近50年以来,中共把中国的文化传统基本上是毁灭殆尽,它已经是没有什么东西可输出了。

我们最近看到有一出东北的“二人转”到了纽约来,在央视也是很有名的,但是问题是引起了一片叫骂声,它不能代表中国的这个传统文化。另外像“英雄”、“满城尽带黄金甲”这一类电影都在某种程度上歪曲了中国文化。

所以说中共在毁坏中国的文化的程度应该说它没有资格也没有东西可输出了,而现在反而是说朝鲜这些保存下来的中国文化输入到中国去成为韩流。

所以说刚才那个观众所提的《新唐人》我倒是觉得很中肯,现在确实中共在它没有东西可输出的时候,但是这个《新唐人》这台晚会,确实发掘了中国五千年来宝贵的传统文化,把他发扬光大,从这个精彩的演出,一流的水平的演出,展现在中西方观众面前,我觉得这个倒是这个中国文化的一种输出。

主持人:陈先生您认为?

陈破空:对,石先生讲的价值观,我再想说几句,最近在几十年中国,中国人讲的就是经济上的巨人,文化上的侏儒。经济在膨胀,军事在高速的、更高速的膨胀,那么但是它在精神上、文化上有什么?他什么也没有。没有什么值得可输出的,因为他既丢掉了传统,也没有现代的东西,一方面拒绝西化、拒绝民主。

但另一方面,把中国的传统也丢掉了,这个情况跟日本、跟韩国跟很多亚洲国家都不一样,但如果看看别的国家,被称为大国的国家有什么?

像美国,他有民主,世界公认最完善的民主,像法国,创造了博爱、博爱的情怀,英国有宪章,有宪章运动的影响,还有更多的国家有人权的观念。所以我们看到英国只有5,000万人口,他会被称为大国,那不是说他历史上曾经是环球大国,而是说今天仍然被称为大国,是因为他精神上是大国。

像法国也是这样,也就是那么一小片土地,相当于中国的一个省,但是法国却被称为大国,因为他在文化上是大国。

中国是体积上、数量上好像很庞大,但事实上,一直不被承认为是一个大国,在今天的社会里面,就是因为它精神上、文化上一片苍白,不仅是一片苍白,不仅是一片暗黑,甚至是一片污浊,所以在这个时候,央视的这出闹剧,恰恰是对这个污浊的一个折射。

主持人:那很多人说,这样做是对这个奥运的一种羞辱,那也有很多人说,这样做是给中国人丢脸,给这个奥运丢脸,那李先生您怎么看呢?

李天笑:我想奥运本身不是坏事情,利用这个奥运赚钱,可以这个做一些奥运纪念品,这个本身不是问题,甚至做宣传也不是问题。

但是问题就是说,我觉得中共在这个问题上是利用了奥运,来达到一种政治目的,比方说现在中共在国内的统治当中,存在着非常严重的人权迫害问题。

最近胡佳,一个专门为爱滋病病人呼吁的维权人士又被抓了,高智晟之前也被抓了,当然还有成千上万的关在监牢里边、劳改营里边的法轮功学员。

还有各种比方说,北京奥运的时候,拆迁了十几万的北京居民,把他们迁移到郊区去,那么还有这个农民失地、工人失业,看不起病、交不起学费等等这些事情,都是非常多的。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把这些中共利用这个奥运这么大的一个光圈,把所有东西都掩盖了,而且疯狂的利用奥运来搧动民族的情绪,整个的国家就处在这一种,为奥运这个政治机器运转的这么一个狂热之中,

那么我想这个问题就不对了,那么所以说,这个胡紫薇在这个时候出来,疾声一呼,那么这个是有意义的。就是说从他家庭悲剧,看到了国家的悲剧,也就是说,她家庭失去了丈夫,就是丈夫不忠了,那么家庭就没有了意义,那这个奥运完全被政治利用了,实际上也没有意义了。

主持人:我想她想说出的是这么一个价值的缺失。在这个事情发生之后,您觉得会有什么样的这种社会效应,在国际上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尤其是对明年的奥运会。

陈破空:我在这补充两句李博士的话,刚才你的问题是对奥运有什么影响?我想这件事情,在这重大的场合,中国最大的电视台,而且是官方电视台,央视把体育频道改成奥运频道的时候,这就是中国北京2008年奥运的开场白,就是以一桩丑闻开始的。

那么这样的丑闻还多的很,好戏还在后头,所以这是对奥运精神的亵渎,这是对人类的亵渎,但是反过来对中国人有什么影响?

我想中国人根本没有什么影响,因为在中国,大多数人民丧失了廉耻心、丧失了羞耻心,不存在什么影响可言,而中国人最多只是看热闹而己,起哄而己,他们抱着看热闹的心理、好奇心来看这件事情,但并不会深刻的去反思,这件事本身影响受到这个国家以及奥运会等等这些事情,不会的。

主持人:为什么不会呢?

陈破空:因为我刚才己经讲了,中国人己经丧失了廉耻心、丧失了羞耻心,所以多一件丑事少一件丑事,根本没有什么影响。这是对奥运精神的亵渎,对世界的那个羞辱,对中国人来说是麻木不仁的一个反应,对世界人却是惊诧的一个反应。

因为国际上、世界上毕竟不了解中国,看到这么一个现象,还以为是一个单独现象,实际上,这个现象只不过是中国普遍现象的一个缩影罢了,所以后来你刚才提到对国际、国内有什么影响?

我想在国际上来讲,国际上应该深刻的反省,把奥运会的主办权交给北京、交给中国,是什么样一个结果?交给这样一个文化上、精神上的“侏儒”,在数量上、体积上号称“大国”的一个国家,是什么样一个情况?

同时在国内来讲,老百姓不仅仅是看热闹,他们应该思索,中国社会究竟堕落到什么程度!五千年历史有没有这么堕落过?有没有像今天这样,那种道貌岸然下的男盗女娼,那种笑贫不笑娼,认钱不认人,拿金钱跟色相公开进行交换。人人都认为自己很聪明,认为自己有本事,很多观众可能在这个时候只认为胡紫薇有本事,这个女人很够劲儿,只认为这点。

他就不知道胡紫薇当年充当第三者破坏别人家庭的时候,当时张斌的妻子就应该站出来这样说,只是张斌当时的妻子没有这个地位站出来说,而胡紫薇今天有这个地位,她是主持人,她就可以从容不迫的、淡定自若的把这些话说出来。

我们现在中国的电视剧、电影演的都是这些,什么《康熙大帝》、《雍正皇帝》,演的都是比凶斗狠,但是很沉着,很镇定,这就是中国所推崇的一种价值观,一种恐怕是最原始、最落后、最血腥的价值观。

主持人:好,那我们现在再接一下塔米尔先生的电话,塔米尔请讲。

塔米尔:你好!小姐,请问一下就是中国的价值观,价值观我不懂,我是个新疆人,我是个少数民族,我学了很长时间的国语,有些文明话题来说我是听不太懂,这是第一个。

中共一般是不让别人干涉他们自己的事,它们怎么关心别人的事?所以我想价值观是不是跟这个有联系的事?

主持人:好,您想知道这个价值观是怎么回事。好,我们知道了,谢谢!那么我们现在再接一下洛杉矶郭先生的电话,郭先生请讲。

郭先生:主持人,还有两位嘉宾,你们好!您今天的题目我看到一个价值观,那我稍微讲一下。元旦的时候,我陪同前“八一队”蓝球球员陈凯先生到玫瑰花车旁,他们这个游行完了不是停在那边嘛,陈凯先生他们就把一个横幅拉出来了。

是美国的开国先驱帕特里克.亨利的名言-“Give me the liberty or give me the death”-“不自由,毋宁死”,那他们在第一天1月1日的时候造成很大的轰动。差不多有80%的美国朋友争相跟他们沟通、照相,尤其是美国的家长做为一个身教,就是帮小孩子、小学生在前面跟他们照相,这就是美国的价值观。

到了第二天,我有去,碰到一个华人老先生,他丢了一句话,他说“你们有没有国格嘛,我以前是美国海军的”。他做过美国海军,看了这句话,他批评说有没有国格。那我就讲幸亏他退役了,他对美国的忠诚度,如果他没退役的话,这在战争上的话,他枪口到底是对着美国,还是对着美国的敌人。我在这边跟大家报导一下。新年快乐!

主持人:谢谢郭先生,新年快乐!那下面我们再接一下洛杉矶黄女士的电话,黄女士请讲。

黄女士:主持人好!嘉宾大家好!这件事情表明了中国政府官方都是在造假。法院、公安、司法都可以耍诈,那高层都可以共犯结构,社会无公理生存,政府无公信力,造成了社会乱象。新闻尽是为官方服务,不是为民服务;言论无自由,社会无公德,所以她才会选择公告于世人,为自己维权,这做的很好,我绝对支持,拍手叫好。好,谢谢!

主持人:好,谢谢!那我们现在再接一下纽约李先生的电话,李先生请讲。

李先生:主持人你好!我觉得这个事情之所以能爆出来,还是科技进步的结果。过去像这种老公偷情、老婆大闹的局面也有,中央领导同志都有这个毛病,但是一般都能盖得住。

从过去的传统媒体,老婆大闹,比如说李先念他老婆上房顶去大骂李先念的时候,中央电视台不播出来,李先念的太太林佳楣她也没有办法把这个消息让更多人知道,但是街坊四邻都能知道。

现在胡女士掌握了现代的这个通讯技术革命之后,她有这个基本的胆量,能够抓住这个机会把这个消息爆出来,这是时代进步、科技进步的一个结果,谢谢!

主持人:谢谢李先生!那可不可以陈先生先回答几位观众朋友的问题。

陈破空:首先新疆的朋友塔米尔讲到这个价值观的问题,我想价值观是这么一回事,我们讲到人权、博爱,讲到法治,讲到宪章,这些就是价值观。中国是不是没有价值观?中国古代有,比如“仁、义、礼、智、信”就是价值观,讲仁政,讲仁爱,就是价值观。

主持人:“忠、义、廉、洁”。

陈破空:共产党当政之后,它破坏了我们的传统价值观,但是它并没有引进世界闻名的,先进国家的价值观;而是自己立了一套价值观,那就是“骗”、“哄”、“暴力”、“谎言”、“欺骗”这种共产党的文化。

这种党文化下来之后,中国的价值观就乱套了。如果要谈到中国的价值观的话,那都是负面的,就是我刚才说的男盗女娼、笑贫不笑娼这些东西,认钱不认人。

刚才郭先生也讲了国格,在中国人来讲没有什么国格可言,因为黄女士也讲到了,说高层都是假的。是的,很多高官就在台上讲廉政,台下就干腐败;台上在讲道德,台下就男盗女娼;而在台前讲“八荣”,背后就干“八耻”,这就是中共高官!

贾庆林大家都知道,他就是一个贪污犯,一个贪污巨犯,但是他还是可以做他的政协主席,做政治局常委,做所谓党或国家第四号领导人。而黄菊大家都知道,卷入了陈良宇的案,周正毅的案;他的老婆余慧文,他的弟弟黄昔,都是腐败集团,而他居然可以死后备极哀荣,得到所谓的厚葬、国葬。

既然你高层都是这么的无耻,都是这么的虚假,那下面的人又怎么讲呢?所以高层提倡这种我讲假话、干假事,我当虚伪就是一种本事,既然你认为这是一种本事,当然就会上行下效,传染给全国人。所以大大小小的官员、大大小小的精英、台前幕后的这些奸商巨贾都认为这是一种本事。

由于这样被国人公认为一种本事,自以为精明的时候,你看!中国人看到日本人多老实,还嘲笑别人;看到美国人多天真啊,嘲笑美国人。看不起美国人,看不起日本人,觉得这些人怎么这么天真!这么老实!看到日本人,说那个上级又不在,他还在那拖地,这么老实;说美国人还这么天真,忠于职守,给他点钱,他还不让我走,觉得这简直不可思议,这就是中国人。

中国人被共产党已经搞成这个样子之后,所以这一次的央视,央视一贯讲假话,刚刚李博士也讲了。它有一个栏目叫《实话实说》,这是唯一一次实话实说。

所以确实这样一个视频传出来,是现代科技的手段,要是没有这个手段的话,不知道有大量的丑闻,更多的丑闻,不要说丑闻,连那些暴力的、血腥的,那些屠杀的全都被掩盖掉,所以共产党看上去还是冠冕堂皇的,而这是唯一一个政党在世界上自己封“光荣、伟大、正确”。

而别的政党都是谦虚,都怎么为人民服务,怎么为人民效劳,当政的知道怎么样谦卑,怎么样感恩。只有某一个政党,就中共这个政党说自己伟大光荣正确,干了文革这样的事,还是伟大光荣正确;干了六四屠杀,干了镇压法轮功,干了所有的事情。所以我想既然有这样的高层,有这样的执政党,在中国发生什么事,都是不足为奇的。

李天笑:我想那个观众提的讲得非常好,这个价值观确实重要,但是中共破坏了中国的价值观。现在中共要讲所谓“大国崛起”,“崛起”不单单是一个经济现象,也不单单是一个军事现象,它实际上是一个文化现象,文化里面就包括了价值观。

我们知道有两个西方最有名的一个历史学家叫汤恩比,一个社会学家叫马克斯•韦柏,他们不约而同、殊途同归的提到了一点,就是一个国家的兴衰,一个文明的上升和下落,就是跟这个价值观有关,跟一个国家的精神、道德都有关系。

另外,李先生讲到科技进步使得这一次能够揭露出来,这个也是挺有意思的事情。我们可以设想一下,如果奥运开幕式的时候,这些高官的夫人们首先要被看管起来,因为她们每个人都受到贪官污吏“包二奶”的痛苦,所以很有可能就一个箭步像胡紫薇那样冲上去讲了。

尤其江泽民的太太,可能有最大的冤屈,因为江泽民在这个十七大代表会议上,都露出了那样色眯眯的直勾眼,所以我觉得这确实是很有启发意义的。

主持人:我们还有两位观众朋友在线上,我们先接一下纽约的宋先生电话,宋先生请讲。

宋先生:这个事件我也在网上看了,我就看到一个读者的留言,我给大家读一下。他就讲说“胡紫薇太可恶了,丢人丢到家了,自己的丈夫没看住是自己没本事,还要拿到发布会上丢人”。

我想对这一部分观众,有很大一部分中国人到现在为止,被中共党文化真是灌得是非完全颠倒了。她自己的丈夫有第三者;然后他不怨她丈夫不好,他说胡紫薇没有本事,没本事看住。

就像中国现在很多事也是一样,中共腐败,什么找小姐啊,这种事在中国大陆遍地都是,很多人他们不认为这不是一件好事,他认为他们有本事。就像在中国大陆,你的东西如果被小偷偷了的话,他不怨小偷,他还怨你没守住,这是一个相同的道理。

我就讲中国人最可悲之处啊,就是被中共党文化灌得是非完全颠倒,没有什么道德可言,我觉得这一点是最可悲的。好了,谢谢!

主持人:那我们现在再接一下加拿大胡先生的电话,胡先生请讲。

胡先生:主持人好!各位先生好!这件事从我看其实反映了两点,第一点就说明了,胡紫薇她对中国当代社会堕落世风的一种绝望的情绪,正因为这样,所以她引用了法国外交部长的话;当有人在推挡她的时候,她就说你们到底有没有良知啊!这都反映了她对中国现代世风日下的一种失望的感觉。

第二点就是还反映了中国现在没有新闻自由、没有言论自由、没有正规的渠道和正常渠道来反映不满的情绪,这也就说胡紫薇为什么选择了这样的场合来发声。那我觉得其实这个现象也给中国所有受冤者提供了一个借鉴,就是说在中国如何在自己受冤屈的时候,通过什么样的一种方法去发声、去伸冤、去揭露。这是我的观点,谢谢!

主持人:谢谢胡先生!我们现在再接一下乌克兰孙先生的电话,孙先生请讲。

孙先生:安娜小姐好!两位嘉宾好!“胡紫薇事件”确实是中国社会伦理道德沦丧下“西门庆化”的一种反应,陈破空先生说得很好。

我们回国跟亲朋好友聊天,讲起熟悉的朋友、邻居、同事,说哪个离婚了,哪对夫妻之间一个人外面有丑事,就像平常谈早饭吃咸菜、毛豆还是腐乳那么随意;而当事人的态度,就像前面陈破空所说的、所描绘的那个样子,“你干了,我就灭了你”,可以不择手段。

像胡紫薇那种所谓知识分子精英,她会以她那种貌似有风度的方式起到同样的结果,就是让你出丑。不甘心在众人面前,而且是要在全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面前让你出丑,而我们自问这就是知识分子菁英的风度吗?

当然我讲这话的前提,是张斌确定无疑是个伪君子;但这个事件的确是当今中国社会画龙点睛的写照,只不过演出从台下搬到台上。抛开中国社会先不谈,这个话题太大,我们看看CCTV的节目就知道答案了。

就像一个网友的文章标题那样,“你测试一个人是不是白痴,就看他看CCTV会不会发脾气?”天天在美化自己的丑陋、肮脏,所有节目都想证明中共的命题,其实它想说明煤球是白的。

具讽刺意味的就是“胡紫薇事件”正好又挑选在CCTV上面上演。胡紫薇一方面想出张斌的丑,另外一方面又想以所谓知识菁英的面目“教育”全国人民,我对中国大多数百姓是否接受这种教育,不表乐观。

我完全可以设想那个无赖中共接下来会对胡紫薇干些什么,而做为一个人,我同情胡紫薇胜于张斌,尽管胡本人也有可诟病之处,但考虑到中国的特殊国情,上演这幕戏让全国人民看到,我认为还是有一定意义的。谢谢!

主持人:谢谢孙先生。那现在我们再接一个观众朋友的电话,下面是加拿大董先生的电话,董先生请讲。

董先生:安娜、天笑、破空你们好!很高兴讲话,非常的佩服了。我想讲一下什么呢,今年在中国办的奥运有一个特色,就是说“抱着二奶办奥运”。咱们是否能建议中国政府去调查一下,在热心于办奥运的这些党员干部里面,有几个没有二奶?

主持人:好,谢谢!那么现在我们请现场的两位嘉宾,陈先生首先来跟我们来说一下,您对刚才几位观众观点的看法。

陈破空:刚才纽约的宋先生讲到说有人觉得丢脸,有人觉得“胡紫薇事件”之后,说胡紫薇没有本事看住她丈夫;那么另一种观点,觉得胡紫薇这样做也是一种本事,能够在全国人、全世界面前把它抖出来,这两个观点都涉及了本事,这就是中国人所认为的“本事”。

什么叫“本事”呢?你能腐败是本事,你能闹是本事,你能贪是本事,你能够骗、能够哄,像共产党那样、高级干部、高层那样,那就是“本事”,这就是中国人的价值观。

另外一点,宋先生说的是小偷偷东西,中国人会说你自己没把东西看好;同样道理,如果有异议人士、维权人士、法轮功学员被迫害,他会说你自己去惹到中共,你不惹它就行了嘛,实际上这就是中国人非常可悲的一种消极的态度。

另外,加拿大胡先生说的也很好,他说因为中国没有新闻自由,所以胡紫薇是被逼出此下策,走这条道路,这也说的有道理。正因为你处处封杀,那么你总有封杀不住的地方,防不胜防,也许会出现刚才李博士所说的丑剧出来,高官夫人纷纷站上台,受到启发,在重大的国际场合纷纷揭发她的丈夫。

如果有一天我们看到,就算是胡锦涛的夫人站出来,说他有二奶,我们都不会感到奇怪。那么再讲到乌克兰孙先生所讲的,中国知识菁英什么的,这他说的很对,因为CCTV中共央视,最近这个所谓50亿大楼,又是100亿价值,说是中国的超级大楼,在这个华丽的外表下,垢藏了这些肮脏。

现在在国内流行一句话,说这个人不行,就说你太“CCTV”了!这说明“CCTV”中共央视成了最丑陋当中的辞语。而且据说被人家说:你太CCTV!就会发很大的脾气,气得要命,就明了CCTV听了比国骂“三字经”还要难听,这个就是央视的姿态。

目前讲的伪君子确实是这样,张斌是伪君子,所以那些人都是伪君子;不仅央视,很多的国家机构、大企业都是伪君子;外交部的发言人也是伪君子,这些所谓党和国家领导人也是伪君子,因为他们天天讲的话都是言不由衷的。最后一位加拿大先生提到说“抱着二奶办奥运”,确实是这么回事。

这个是奥运会最好的开场白,奥运会就是这样以家庭丑闻开场的。但是不要忘了奥运会之前还有一个开场白,那就是主办奥运会的北京副市长刘志华,做为奥运建设总指挥以“贪污”下台,这就是奥运的开场白。

一个贪污大案做为奥运总指挥;一个是体育台改成奥运台的重大国际场合,所有国际媒体聚焦的时候产生的家庭丑闻,这就是中国北京奥运会最大的开场白,所以我就说好戏还在后头。

主持人:刚才有一位加拿大的胡先生说这给中国受冤的那些人提供一种借鉴,您觉得今后这样的事情会不会多起来了呢?

李天笑:我想这些事情肯定会有一定启发意义的,但是我觉得这里面重要的问题,在于胡紫薇不单单是给自己出口气、不单单是个人情绪的宣泄,就像刚才陈先生和另外一位先生也讲了,奥运会以这个告诉人,如果它今天不出场人家就不会想到这么高的层次,就是奥运会是以丑闻来开场的。

胡紫薇在两分多钟提到了两次奥运的问题,提到良知与价值的问题。这些问题大家都知道,但是不在这个场合提出来,它实际上是一种警示作用,这个意义远远超出于她为了自已的家庭、个人的问题来宣示,这个问题我觉得比个人问题更重要。

另外,我觉得宋先生讲的有道理。现在男的是以找情人为荣,女的是以傍大款为傲,所以这种现象认知、荣耻观的颠倒是中国社会现在的特征,也就是中共末世的特征,我觉得这个讲法非常有道理。

主持人:我们现在接一下美国华盛顿DC章先生的电话,章先生请讲。

章先生:安娜、陈破空先生、李天笑博士您好!我打电话是因为陈破空先生提及胡紫薇本身也是第三者,她是值得谴责的,这个事情实际上在网路有两种版本,其中一个版本是张斌当时已经离婚了,这样的话胡紫薇就不是第三者。

当然也有人会想胡紫薇这样做是不是给中国人丢脸,我们其实可以换一个角度,如果张斌确实是一个道德败坏、乱搞女人的人,像这样的人来主持奥运会才是中国人的耻辱。

就算办奥运会是好事,但是由中共这个屠杀民众、出卖领土、毁坏文化的犯罪集团来主持奥运会,这个比较成问题。

当然也有人反映胡紫薇这样是把我们家丑都往外扬,但我们可以看到像美国总统柯林顿和莱温斯基的性丑闻,也是一个家丑,但是揭露出来之后,美国的形象并没有受到太多的影响,因为这是柯林顿本人的个人行为。

但对中国人来说,张斌这种行为恰恰就如陈破空先生所说,就是整个社会“笑贫不笑娼”的氛围造成的行为,这不仅是个人行为而且是一种普遍形象,就是如果你不包二奶反而会被别人瞧不起,觉得你是不是没有本事,这就是中共故意纵容的结果。

刚才我看到一则新闻,就是中共当初在申办奥运的时候,曾经承诺开放媒体,但是今天我们看到,它有开放什么媒体呢?它开放《花花公子》,就是在奥运会期间《花花公子》这样一个色情杂志可以在中国出版。

但是对中共持批评态度的这些媒体,它们就绝不敢开放。所以我觉得胡紫薇选择这个时机说出来的话,对我们来说是一种烤问,就是做为一个奥运会来讲,到底是需要什么样的道德与价值观,才可以让中国配得起奥运会维护人类尊严、重视人权的体育盛会,是不是由一些道德败坏的人或者是一个犯罪集团来主持?我觉得这是一个关键问题。好,谢谢!

主持人:谢谢章先生!那对于章先生刚才所提出的问题,陈先生您的回应如何呢?

陈破空:他讲得非常好。讲到《花花公子》我想说一下,从1978年,今年是中共改革开放30周年,中共所谓的改革开放,它首先开放的是嫖妓、三陪小姐、色情行业、发廊按摩等等这些东西;但是民主自由、对政府的批评,它绝对不开放。

今天它又在开放国际媒体时,首先开放《花花公子》,本来《花花公子》在西方作为一个刊物,应该是众多文化的一部分;但是中共选择性的开放这些刊物,有意的引导人们消磨意志、纵情声色犬马,使得整个国民变得意志薄弱、变得堕落与颓废。这就是中共。

所以中共前30年在肉体上大量屠杀中国人民,而后30年在精神上大量屠杀中国人民,当然在肉体上还在继续干、还在继续的屠杀。可以这么讲,这两重罪恶下把中共所谓的发展经济、以发展建设为中心的冠冕堂皇的东西撕得干干净净。

另外提到冠冕堂皇,我还想补充一点。刚才李博士讲到赵忠祥,赵忠祥号称是中央电视台第一大牌的主持人,原来动不动就出来主持春节晚会、动不动就说“伟大的祖国”、念边防战士的贺信、念党或国家领导人的致词。结果最后被一个叫饶颖的女人揭露他,说他是一个道貌岸然的伪君子,在背后干尽了调戏妇女、性骚扰、包二奶这种丑事、坏事。

这样的事情在中国是如此的层出不穷,我想大闹央视这件事情来讲对中国人来说当然是一个很好教育。但是我希望中国人能深入的思考,而不仅仅是表面上的看热闹,但是在国际上应该是很好的警醒。

主持人:刚才章先生谈到了中国应该要有什么样的价值观?应该是由什么样的人来举办奥运?这是一个非常值得思考的问题,您怎么回答他这个问题呢?

李天笑:章先生讲得非常对,由中共这样一个没有资格的政权来举办奥运,杀人的人怎么样去审判别人呢?中共是如此的贪污腐败与虚伪,怎么能举办像奥运这样重视人权、人人参与的体育精神,它完全是相违背的,所以说是没有资格。

我想讲一点,我们看到这个事情之后,中共马上出台封锁视频的规定,这是不是也是反面来说明,胡紫薇这件事情对中共来说,等于是打了它一个嘴巴。就是把整个中国在中共统治下的道德堕落、政治奥运的实质讲出来了,当然也讲了她个人的问题,但是我觉得这是次要问题。所以我们在谈这个问题时,要有主次的分野。

主持人:您觉得像张斌、胡紫薇的录像拍下来流传到网上的这些人,今后命运会如何呢?

陈破空:我觉得命运不会怎么样,首先张斌与胡紫薇在中国社会中已经如鱼得水,他们非常知道中国的游戏规则,他们这样一大闹只会更有名;至于他们当不当主持根本是无所谓了,他们已经捞足喝饱了。

将来可能会被很多人佩服得要命,人家可能会当成偶像,他们可以闹得轰轰烈烈,很多人对他们是很佩服,我想他们的前途不需要担忧,至于她暂时被软禁那都无所谓。

至于说把带子传到网上的人也不值得担忧,因为现在高科技、互联网的发展可以说防不胜防,运用小技巧把这样的东西传出来,况且也只是生活性的丑闻,对中共来说不致于造成致命的打击。而且类似的丑闻也太多了,并非关于贾庆林、黄菊或是江泽民的,所以我想这些人的前途并不需要担忧。

主持人:现在说到中国价值观的问题,尤其是关系到每个人的家庭问题。很多人都希望能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双方能共同白头偕老,但事实上似乎离得很远,您觉得恢复中国传统的道德价值观对中国现在的社会有什么样的意义呢?

李天笑:我觉得非常有意义。现在整个价值观都颠倒了,是需要再把它颠倒过来。比方说讲到爱情的问题,爱情里面还有一个“恩”的问题,中国古代有一句话讲“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这个是非常重要的!

还有一个“义”的问题,也要特别提出来。另外年轻人目前受中共的毒害也是非常严重的,特别是对少年儿童以及年轻人。我想通过对传统文化的宣扬、整个新唐人电视舞蹈大赛、新年晚会演出等等,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主持人:非常感谢二位,也非常感谢观众朋友。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无法再重播刚才的视频,我想中国价值观的问题的确值得我们思考,我们应该走向哪里?感谢各位观众的观看,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