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主派促港人上街续争取2012双普选

【新唐人】针对中共人大推延香港民主进程,泛民主派呼吁港人继续坚持争取2012双普选,星期日在闹市举行街头街论坛和签名行动,呼吁市民踊跃参加1月13日的争取2012双普选大游行。

公民党在旺角举行“2012寸土必争”的街头论坛,吸引许多市民驻足旁听。该党立法会议员梁家杰强调,目前市民所要争取的就是一个公道。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梁家杰:不用理它说12、08、17或是20!历史有必然也有偶然,这些不是我们可以控制的,我们可以控制的是,讲真话,求公道,这个我相信是香港民主运动向前看的方向。

时事评论员梁文道指出,中共专制统治目前面临各种危机,因此害怕香港有普选。

香港时事评论员梁文道:因为它很担心如果香港有普选,那个香港特首是有7百万人授权的,我们忽然会出现一个特首,他的认受性是高于中央的。

他并指中共对民主的封杀,不仅造成贫富悬殊,连政治权利也被某些党派的既得利益者操控。

浸会大学新闻系助理教授杜耀明则批评本港传媒在普选的问题上偏向中共当局,并起着推波助澜的作用。

另外,社民连和民主党分别在旺角和铜锣湾收集市民支持2012双普选的签名,对于近日曾荫权批评泛民主派以激进行动争普选会适得其反,社民连议员梁国雄指责曾荫权的讲话是有意混淆视听。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梁国雄:最坏的态度就是将690万人原本应该有的,而且在基本法�面已承诺的普选权,一再拖延而拒绝真正的兑现。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杨森强调,民主派搞游行是和平理性的方式表达民意,如果特首和北京不理会民意,他们最终要负上责任。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