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州党内初选在即 各候选人竞选热烈

【新唐人】距下个星期二的美国新罕布什尔州的党内初选已经剩下不多的时间了,各候选人展开最后紧张的竞选,根据最新的民意调查,民主党参选人希拉里难以扭转颓势,可能再度败北。

美国新罕布什尔州总统初选前的民调显示,相对于去年12月的调查,希拉里的支持率下滑1%,而刚刚取得爱荷华州党内初选大捷的奥巴马则上升4%。

另据新罕布什尔州《康科德箴言报》的民调结果,奥巴马以1%的优势略微领先希拉里。

分析人士认为,奥巴马出人意料地赢得爱荷华州的党内初选胜利,上升势头仍在继续,而一度被看好的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则有些一愁莫展。

在激烈的辩论中,希拉里指责奥巴马曾经在过去3年内改变过 对爱国法案和伊拉克军队法案的政治观点,奥巴马则回应说,美国人需要一个对问题有直截了当看法和有兴趣解决问题的人。

共和党方面,民调显示国会参议员麦凯恩和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有望在新州选举中胜出。他在星期日的竞选演讲中强调自己会给选民带来改变。

罗姆尼(MITT ROMNEY)说:“美国人在寻求华盛顿之外的新面孔,在寻求改变,而改变也是我们将给予美国人的。”

但罗姆尼必须在新州以高票胜出才能保住他的公信力,因为在爱荷华州初选中,罗姆尼远远落后于前阿肯色州州长麦克哈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