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代表揭中国通讯腐败涉及中央

【新唐人】中国通讯消费维权代表一月三日第二次发出公开信,抗议中国移动集团公司严重侵犯通信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权人士认为,当局长期默许这种情况存在,是因为涉及腐败的官员层级包括中共中央。

维权代表在公开信中指出,第一封公开信发表至今已经三个多月,中国移动集团公司没有接受消费者的建议规范经营行为,继续侵害消费者的权益来谋利,而且还动用公安机关打击消费者的维权活动。

去年四月通讯维权事件“万人团诉”发起人之一的陈伟书认为,中共当局垄断通讯行业,某些地区不合理收费的问题涉及中共高层。

陈伟书说:“参加这些抢钱的公司都有背景的,有时候这个背景是连移动(公司)的领导都管不了的,并且这个高层,往往就是中央的,比如说有的是某某中央领导人的秘书啊,某某中央领导人的儿子啊,一调查出来就很大一堆。”

西安通讯维权代表孙安民也表示,多年来中国移动、联通、电信三大通讯公司一直侵犯消费者权益,包括不经同意硬性放送黄色等垃圾资讯给手机用户。

孙安民说:“一个就是他这些乱七八糟的费用太多,这个费用又没有告知消费者本人,收费标准也不知道,而且是强加于人。”

陈伟书:“因为它有八亿个的用户,一个用户偷你一块钱就八个亿…。它比任何一个部门腐败现象都严重。”

孙安民表示,消费者的通讯维权活动受到当局的打压,因此问题一直无法解决。

孙安民:“通讯行本身它是中国的垄断行业,他们有很大的后台。他们可以通过一些公关,拿出一些不正的手段,对这些消费者的维权进行打压,所以消费者打官司也好,投诉也好,举报也好,往往得不到解决。”

维权代表还表示,他们希望有关单位建立与消费者长期沟通与解决纠纷的途径。

新唐人记者郭亮 林洪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