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上东城游行吁关注住房危机

【新唐人】近年来,因发展商在曼哈顿上东城购买低收入人士租住的房屋,导致房租上升,引起民众的抱怨。来看本台记者的报道。

1月6日下午,由纽约市议员马里莎.马克.维维尔多(Melissa Mark-Viverito)办公室发起的联合无家可归者,希望社区和倾听社区声音等多个团体在曼哈顿上东城举行了游行,呼吁市政府关注东哈林等社区的住房危机

参加游行的民众从第一大道和100街出发,游行到第五大道夹110街。并于Lexington大道和110街的街角举行了集会。他们喊着“要团结,”“保卫我们的家”“住房是人权”等口号,呼吁政府正视东哈林社区居民将被迁置而面临无家可归的境遇。

民选官员裴吉 莫瑞尔Peggy Morales也参加了游行。

采访: State Committee Woman 68AD Peggy Morales: “我们主要是向当地政府呼吁,也向发展商和市政府呼吁。我们正在失去我们的社区。发展商从以前的屋主那里买下了很多的大楼,也买下部分独立屋,让我们迁离。”

萨拉.韦斯特(Sarah West)住在Lexington大道夹119街的一个公寓楼内,她认为由于发展商购置大楼提高房租,一年后将面临被赶出大楼的危险。

游行参加者萨拉 韦斯特:“一切都在变,他们把穷人赶出去,我们将无家可归。他们进驻进来,把房租提高,使人们负担不起,这样把我们赶出家是不公平的。”

据游行组织者透露,下周三他们还将组织一个室内会议,继续深入探讨住房危机问题。

新唐人记者朱峰曼哈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