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曼哈顿商业房市持续热络

【新唐人】据美国商业房地产咨询公司高纬环球(cushman&wakefield)调查分析﹐纽约曼哈顿商业房在2007年达到过去7年来空房率最低情况。同时﹐房租达到历年最高。

高纬环球运营总裁周瑟夫.哈伯特(Joseph Harbert)表示﹐2007年底曼哈顿的可租房面积达到2千2百万平方英尺﹐比2006年降低4百万平方英尺。是自2001年以来最低的一年。同年的空房率是百分之五点七﹐比2006年降低一个百分点。而平均房租则从2006年的每平方英尺的62.91美元涨到65.08美元。

周瑟夫.哈伯特还预测2008年商业房市将有减缓现象。

高纬环球运营总裁周瑟夫.哈伯特“我们将在第一季度看到更多商业活动﹐主要来自于2007年底的剩余交易。所以要看经济状况。我们认为纽约的经济比全国的好﹐我们可能看到第二季度会有些减速﹐停滞﹐软化﹐而第三、第四季度则要看全国的经济情况。”

高纬环球还估计﹐因为纽约的经济稍有上扬的趋势﹐而且在曼哈顿内建房的周期较长。未来三年曼哈顿的商业房价将会持续保持较高水平。不过﹐未来如果全美国经济出现迟缓以及金融服务行业有更多的人的失业﹐房价将会有所降低。

新唐人记者袁科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