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工人维权遭打伤 投诉无门

【新唐人】四川成都温江区塑胶12厂工人抗议该厂被房地产开发商非法兼并,权益受损,堵在厂门维权,抗争持续两个多月。6号开发商强行入厂打伤3名职工,次日职工代表上访相关单位要求开发商赔偿医药费,政府部门仍然不受理。

成都塑料12厂工人维权代表昌国鸿说,元月7号,他们再度到成都市经济贸易委员会和成都市委信访处上访,投诉6号开发商强行入厂打伤职工事件,但他们都不受理,信访处还指出该厂兼并是合法的,受伤工人医药费问题属于公安局的管辖范围。

昌国鸿:开发商强行进厂,打伤我们职工三人,现在在医院住一个叫马波,尾椎骨已经断裂,需要医药费,再一次上访要求我们的主管单位,但他们不管也不愿意出钱。

6号号开发商强行进入工厂时,和数十名职工发生冲突,3名职工被打伤送医,其中39岁的马波伤势较严重,他告诉记者他是军转人员,没有任何生活保障,感觉前途茫茫。

马波:我腰骨受伤了,我们单位职工没有前途。非法的手段,欺上瞒下,把我们土地变卖了,贪官污吏,你没看过,你看过很凄惨,叫化子一样打发你。

工人们要求开发商老板支付医疗费,但是对方态度蛮横,找来六七个人殴打看护病患的工人尹小平女士。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表示,中国警察在保护弱势群体方面做的不够。

黄琦:中国官方的警察来说,保护弱势群体方面做的不够,那么多年来我们看到在每一次的维权抗争当中,往往都是弱势群体受到打压。

据六四天网报导,6号冲突中该厂工人住宅区的水帮浦、电缆线均被破坏,致使50多户工人家里停水。工人抗争两个多月来,都没得到政府妥善解决,目前大部分工人都没有收入,生活困难。

新唐人记者李文 熊斌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