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贡市跳楼堵路讨债群众事件

【新唐人】2008年1月7号四川自贡市发生上百民工和一建材商跳楼与堵公路讨薪讨债事件,当局出动警察、武警消防官兵约300人,暴力殴打和抓捕讨薪民工和讨债的建材商,围观的群众从警察手中解救被抓的人,估计公路两旁的围观群众近万人。

1月7号下午约1点20分,在楼顶上要跳楼以死讨债的水泥供应商胡文玉女士被强行抓下楼,遭 5名武装警察强行送到自贡市第四民众医院作为精神病医治,她据理抗争后,才被放回,她描述当局以暴力镇压他们,亲眼见到打人和抓人。

胡文玉:警察上百个吧!还有叫那些不是警察的,还打我们材料商和民工,两三个被打,两个送到医院,被抓到派出所的一个。

胡文玉表示建筑商拖欠她水泥款66万多元,己经2年多了,上访上告都没用,她在走投无路下只好以跳楼讨债了。

胡文玉:法院里面得到的是一张裁判书,他们也不执行,钱又拿不到没有用。另一位材料商陈先生表示建筑商不还款,他们肯定会上访到底。

陈先生:建筑商欠我们材料款超过时间,这个合法的权益,这个合法的收入,应该要给是不是,肯定要上访。

自贡市农民维权代表刘正有在现场目击整个过程,他说讨薪事件在自贡市已经发生多起了,因为官商勾结,老百姓权益受损无法获得救济。

刘正有:政府不管,因为他们是官商勾结,我们国家没有救济机制,都维护开发商。

据了解,当天被抓的是一小包工头叫王子洪,2005年承包中兴建业公司的工程,2006年工程验收合格,交付给开发商和建筑商使用了,但拖欠他608300元,使得160多名农民工工资得不到解决。2007年法院虽判决胜诉,仍然收不到钱发工资。

新唐人记者陆芳 熊斌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