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禁制令 港民间电台在街头复播

【新唐人】被控无牌广播的香港民间电台不顾高等法院星期四下午发出禁制令,当晚在街头举办论坛并进行广播。5名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应邀出席,期间并没有执法人员干预。民间电台负责人表明,要为争取言论自由而抗争到底。

尽管禁制令已经颁下,民间电台仍如期在晚上7时半前开始广播,吸引大批传媒采访和市民围观。被检控的民间电台成员强调会抗争到底。

(画面)抗争到底,争取大气电波自由,2012双普选。

香港民间电台召集人曾健成:我在这�宣布,我入狱的第一天,就是我的绝食日,直到出狱。……判我们民间电台的同仁坐牢,我们坐得起,但是你要还。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梁国雄:你可以囚禁我的身体,不可以囚禁我的灵魂,我告诉特区政府和特区政府背后的主子听,苛政猛于虎,我们一定会将老虎打倒。

5名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应邀出席论坛,他们均表示,面对港府的压制,必须体现公民抗命的精神,不惧怕被检控。

(画面)我们是公民抗命。

香港立法会议员(前线)刘慧卿:我觉得如果官逼民反的时候,我们应该有道德勇气站出来。

香港立法会议员(职工盟)李卓人:我觉得最蔑视法庭的是律政司,因为它将法庭沦为政治工具,这个是最蔑视法庭的做法。

民间电台广播于晚上8时后结束,期间并没有执法人员到场干涉。但有一名自称公务人员在广播期间发出据称是禁制令的文件,要求停止广播。

社民连立法会议员陈伟业呼吁更多的团体和人士加入这场争取开放大气电波的抗争运动,他并透露自己会成立新人民电台,并将尽快完成公司注册。

电讯管理局则表示已就复播事件展开调查,如有充分证据,会检控任何违反电讯条例人士。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林秀宜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