颁临时禁制令 港高院被批沦为政治打压工具

【新唐人】香港高等法院星期四下午颁发临时禁制令,试图阻止民间电台复播。民间电台召集人曾健成对裁决表示痛心及失望,并批评港府律政司利用民事司法程序打压言论自由,使法院沦为政治打压工具。

香港律政司申请紧急禁制令,禁止民间电台复播的案件星期四继续在高等法院聆讯。代表民间电台的资深大律师李柱铭指出,律政司将已有的刑事案件拿到民事法庭, 是非常不寻常的现象,明显有政治目的。

经过近5小时的聆讯,法官冯骅决定颁发有效期至下周五的临时禁制令。冯骅表示接受控方的理由,指如果容许无牌广播, 将令通讯电波混乱,而民间电台复播也将使法律出现缺口,可能对公众有影响。

民间电台负责人曾健成对裁决表示痛心及愤怒,他批评律政司利用司法程序打压言论自由,目的是阻止民间电台呼吁市民参加星期日的争取2012双普选游行。

香港民间电台负责人曾健成:除了言论自由被打压之外,今天我们法治机构亦都沦为特区政府的政治工具,我们感到非常痛心和愤怒。

香港民间电台负责人曾健成:特区政府黄仁龙司长是贼喊捉贼,知法犯法,继续用一个法律程序作为一个政治的检控工具,政治的打压工具。

民间电台代表律师何俊仁也对裁决表示遗憾,他批评律政司司长黄仁龙借用民事法庭的权威来处理刑事案件。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何俊仁:所以就觉得自己用警察执法它很担心社会不服,所以要借民事法庭,用禁制令,与及用藐视法庭等等的原则,来禁制这群人的,其实这个做法是非常不寻常的,法官都讲了,是不应该。

何俊仁并以台湾有过百个无牌电台运作为例,指港府借口允许广播会造成通讯电波大乱,是夸大其词。

案件将在下星期五再次开庭,法官将听取双方的答辩以决定延长或取消有关的临时禁制令。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