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蒙包头50多家养猪户遭强拆

【新唐人】本台记者近日接获来自中国内蒙养猪户的投诉,包头市轨梁农场和机械化农场五十多家养猪户,是年出栏30万头的生猪养殖基地。前年遭一百多名黑社会人员暴力强拆后使得50多家养猪户血本无归,200多人无家可归。

拆迁公司雇用100多名黑社会人员,手拿棍棒、铁锹见人就打,自称是稀士高新区执法大队,强迫养猪户签字,不签就强按手印,几百间房子和猪舍瞬间就被铲平。养猪户董先生表示他们去市政府门跪地求政府也没用。

董先生:拆迁公司雇用不务正业的闲散人员给拆的,有一个受伤的老头送到医院,报警也不出警,我们的上访不管,我们都去了一百多人,都跪在政府门前,里面的领导说红旗底下哪有黑社会,什么暴力拆迁全是你们瞎编的。

董先生还说去年17大时,他们20多人分批前往北京上访,还被拘留了5天。

另一位养猪户董女士表示,100多人在市政府门前跪地求政府,他们口头承诺说不拆了,结果第2天拆得更凶,房子拆了老百姓怎么活呀。

董女士:谁指使的黑社会来拆我们的房子呀,我们现在血本无归,无家可归。有和谐的话不可能有黑社会推我们的房子,我们一点人权也没有了,不可能有这样的方式欺负来老百姓的啦。

董先生也表示,当地土地价格1平方米是900至1,200人民币,给他们的补偿才200多元,根本盖不了房子,正值雨季,没卖掉的猪都死了,损失惨重。

董先生﹕那个猪一挪地方没有好猪舍,刚雨季都下雨,下的猪在水里泡的都死掉了,我们挺惨重的,政府都不管。

2003年1月份,五十多家养猪户,向包钢公司承包100多亩土地,为期十年。2006年12月,包钢公司突然下通知拆迁,数辆铲土机将养猪农场所有猪舍夷为平地,养猪户上访半年至今求偿无门。

新唐人电视陆芳 黄文意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