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5届美国金球奖获奖名单揭晓 颁奖典礼被迫取消

【新唐人】星期天(1月13日),第65届美国电影金球奖由于受到好莱坞编剧罢工的影响,被迫取消了一年一度的颁奖典礼,改为在好莱坞举行简单的新闻发布会来宣布获奖名单。受到华人关注的导演李安的《色戒》输给了法国电影《潜水钟与蝴蝶》,没有能够得到最佳外语片奖。

本届金球奖由于受到好莱坞编剧罢工的影响,电影明星们也纷纷表示不会出席颁奖典礼,以表示对罢工编剧的支持,因此主办方被迫取消了往年的颁奖盛典,改为举行简单的新闻发布会来宣布获奖名单。

华裔导演李安根据张爱玲小说改编的电影《色戒》入围最佳外语片,结果最后输给了法国电影《潜水钟与蝴蝶》(The Diving Bell and the Butterfly),该影片的导演朱利安-肖贝尔(JULIAN SCHNABEL)还赢得了最佳导演的大奖。

呼声甚高的英国影片《赎罪》(Atonement)虽然赢得了最佳影片奖,但其男女主角却并未得奖。

赢得本届金球奖最佳女主角的是电影《柳暗花明》(Away from Her)的女主角茱莉-克里斯蒂 (JULIE CHRISTIE);最佳男主角则由电影《未雨绸缪》(There Will BeBlood)的男主角丹尼尔-戴-路易斯 (DANIEL DAY LEWIS) 夺得。

好莱坞男星约翰尼-德普(Johnny Depp)凭借根据百老汇同名音乐剧改编的电影《理发师陶德》(Sweeney Todd)赢得了最佳音乐剧男主角,电影《理发师陶德》(SweeneyTodd)还获得了音乐或喜剧类最佳影片奖。

最佳音乐剧女主角奖由电影《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的女主角玛丽昂-歌蒂亚(MARION COTILLIARD) 夺得,这部电影是根据法国著名女歌手艾迪丝皮亚夫的生平拍摄的。

最佳男配角由电影《险路勿近》( NO COUNTRY FOR OLD MEN) 的哈维尔-巴登 (JAVIERBARDEM) 夺得 ,《险路勿近》( NO COUNTRY FOR OLD MEN)还获得了最佳剧本奖;而最佳女配角则由电影《巴布狄伦的七段航程》( I’m Not There )的凯特-布兰琪(CateBlanchett)夺得 。

“金球奖”由好莱坞的外籍记者协会主办,一直被视为是电影奥斯卡奖的风向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