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奇想:三轮车上的房屋

【新唐人】在全球最拥挤的城市之一香港,人们大多居住在高楼上的下小空间里,而房租近年来则直线上升。不过香港人仍在想方设法令生活不那么压抑,三轮车上的房屋就是其中一例。

住在这个房子里将不再受交通的困扰。

鉴于有700万人口的香港拥挤昂贵的居住条件,当地一位发明家设计了一种三轮车上的流动型房屋

这个正在展示中的小屋只有12平方英尺,有一个倾斜的屋顶、一扇门和一面窗户。小屋里则安置了一套书柜、一张写字台和一张折叠床。当床展开时,睡觉人的脚甚至要伸出屋外。

小屋设计者王凯西说:“很多地方从窗户看出去只能看见对面的窗户。于是我想到是否可以在城市里过流动的生活,让每次看到窗外的景色都有所不同。”

在参观完小屋后,设计专业的学生王艳说:“他考虑到所有需要,日常生活的需要都可以满足了。”

王凯西表示,自己还在设计更纤小的房屋,希望能在两轮车上安装,那样将更能适应当地拥挤的交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