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获奖:让西方人了解中国艺术之美

【新唐人】日前,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当代著名作家余秋雨教授夫人马兰获纽约市文化局、华美人文学会和林肯中心颁发的“亚洲最杰出艺人金奖”。马兰获奖后表示:要让西方人了解中国艺术之美。

马兰曾获中国电视黄梅戏大奖赛十佳之首,她唱的许多曲目都是人们耳熟能详的。1月12日获奖当日,马兰一袭素装亮相,在两层楼的大厅中无麦克风、无伴奏,清唱几个特色各异曲目,的确令人叹服艺术表演功底深厚、唱做俱佳,名至实归。

马兰说,得奖对她“是一个起点也是一个提醒”,“东方艺术被西方接受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对她也是“意义重大”。“我知道西方对中国人的情感和生活有很大的兴趣,而中国地方戏剧恰好是可以表现这个土地上人们生活和情感的一种方式”。马兰说下一个作品将增加百老汇艺术元素,但一定要让人知道它又是来自东方的,让西方人了解中国艺术之美。

当天,余秋雨演讲“对中国文化史的重新思考”,两百多位嘉宾与会,还有不少留学生。余秋雨伉俪还将在星期二下午六点于法拉盛图书馆底层大礼堂举办“文化与戏剧”讲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