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酒店遭塔利班份子袭击 一挪威记者丧生

【新唐人】星期一(1月14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一家住满外国人的五星级豪华酒店遭到四名塔利班武装分子的袭击,至少有6人丧生,其中包括一名挪威记者。而当时正在酒店内的挪威外长约纳斯-加尔-斯特勒安然无恙。

遭到袭击的是位于喀布尔的五星级Serena酒店。袭击者首先在酒店门口引爆身上的炸弹,其余同党则以AK-47步枪和手榴弹等武器进行袭击。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巴沙里 (ZEMARAI BASHARI)星期一(1月14日)在记者会上说﹕“今晚6:30在Serena酒店门口发生了一起自杀性袭击事件,随后又发生了一起爆炸。”

巴沙里表示,袭击者打死6人、打伤6人。死者大部分是酒店外的保安人员。一名39岁的挪威记者被袭击者开枪打伤,送到医院后抢救无效而不幸丧生。

当时正在酒店内的挪威外长约纳斯-加尔-斯特勒及其随行官员及时躲到酒店的地下室里,安然无恙。 挪威外交部证实,其中有一位外交人员受伤。

塔利班分子事后表示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反恐专家表示,塔利班分子的袭击目标很显然是挪威外长约纳斯-加尔-斯特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