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与非盟致力保护达尔富尔人民

【新唐人】苏丹政府部队1月7日袭击在达尔富尔随车队运送给养的联合国维和人员后,联合国与非洲维和部队已在苏丹动乱的达尔富尔地区难民营(IDP)建立基地,上星期正式接管维和任务。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Ban Ki-moon)不断呼吁会员国加速运送包括直升机在内的重要物资与设备。

联合国非盟达尔富尔混合行动(UNAMID)组织下目前只有9千人的联合维和部队,力量明显不足。而未来如果派遣包括警察在内的两万六千名部队,那将会是联合国有史以来最大的维和行动。

混合行动指挥官福来尔(Michael Fryer) 呼吁境内难民与当地执法机关充分合作,以改善难民营的治安情况。他说:我们将用所有的人力做好维持治安工作,必须立刻采取行动。

被当地安全官员指认的苏丹政府军,1月7日袭击在达尔富尔随车队运送给养的联合国维和人员,苏丹平民驾驶卡巴斯(Musa Kabash)身中7枪,情况危急。在此次攻击事件中,维和人员并未回击,也没有士兵受伤。总数87位运送给养的维和人员都已平安抵达达尔富尔北部的法沙 (El Fasher)地区。

混合行动副指挥官卡瑞契(Emmanuel Karenzi)为贯彻维和任务的人员加油打气,他说:为了完成任务,我们需要奉献牺牲;为了完成任务,我们需要接受挑战;重要的是我们已经做好体能与心理的准备。

联合国安理会已正式谴责这次攻击维和人员的作为,并警告将针对妨碍和平任务的任何团体采取行动。安理会将与非盟共同调查此一事件,事后否认攻击事件的苏丹政府也将参与调查。

自2003年由北京提供武器和金钱支援的苏旦政府与叛军开战以来,已经有20多万人被杀,220多万人被迫逃离家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