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外长与阿富汗总统就酒店袭击会晤

【新唐人】因为4名塔利班武装分子14日袭击了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家豪华酒店,造成至少6人丧生一事,挪威外长约纳斯.斯特勒15日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进行了会晤。斯特勒表示恐怖分子的行动不会阻止挪威对阿富汗提供援助。澳大利亚同时??责这次的袭击事件。

挪威国家广播公司说,由于发生恐怖袭击事件,挪威外长斯特勒于15日离开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比原订日期提前了2天。在此之前,斯特勒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见面,强调袭击事件不会阻止挪威在阿富汗的援助工作,挪威在北约领导的联军中共有500人的部队。

14 日遭到袭击的是位于喀布尔的五星级Serena酒店。袭击者首先在酒店门口引爆身上炸弹,其余同党则以AK-47步枪和手榴弹等武器进行攻击。目前共有6人死亡,包括一名39岁的挪威记者。当时正在酒店内的挪威外长斯特勒及随行官员及时躲到酒店的地下室里,安然无恙。但有一名外交人员受伤。

塔利班分子事后称将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反恐专家表示,塔利班分子的袭击目标

很显然是斯特勒。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15日对此次袭击事件提出谴责,并表示将加强澳大利亚军队在阿富汗的安全设施,但不会增派部队。澳大利亚在阿富汗驻有大约1000人的部队,大部分位于叛乱较严重的南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