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最大遣返案开庭 原告促港府坦承黑名单

【新唐人】法轮功学员去年就港府在七一期间拒绝近800名台湾法轮功学员入境,提出司法复核,要求裁定及制止港府实行信仰歧视及非法遣返。案件于星期四在高等法院开庭审理,原告敦促港府坦白承认黑名单问题,并呼吁法院彰显公义,做出正确的裁决。

星期四上午,数十名法轮功学员由中环遮打花园游行至高等法院,并在法院外举行新闻发布会。前后两宗港府违宪遣返案的原告发言人朱婉琪呼吁港府承认黑名单的存在,不要再欺骗司法和港人,同时希望法院秉持公义,法办黑手。

港府遣返案原告发言人朱婉琪:将接近800人的港府黑名单,能够彻底的在阳光下揭露出来,拨乱反正,让中共中南海曾庆红曾经利用港府在香港土地上做出不公、不正、不义的事情,能够纠正过来。

香港法轮佛学会发言人简鸿章表示,法轮功团体启动第二个控诉港府违宪遣返案件,目的是进一步揭露中共的迫害。

香港法轮佛学会发言人简鸿章:以至于能够令更多人觉醒,能够脱离中共背离中共解体中共,结束对法轮功的迫害,通过他们良知的觉醒,亦都令到自己有一个美好的将来。

朱婉琪指出,在第一天聆讯中,港府代表律师在庭上想尽办法要撤销这个司法复核案,但却回避根本的证据。

港府遣返案原告发言人朱婉琪:但是他始终并没有说明,今天法轮功团体所提出来的关于航空公司那封揭发香港入境处黑名单操作的那封传真,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港府为什么能够在那么短的时间当中,能遣返将近800名的台湾人民,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星期五原告律师将针对港府拒绝法轮功学员入境一事及有关黑名单问题提出证据陈述。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