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巴生市举办迎接08年皇城倒数嘉年华会

【新唐人】12月31日﹐每年的最后一个晚上﹐马来西亚各主要城市政府单位或私人界将举办各项倒数庆典活动。其中具有百年历史的城市﹐巴生市今年获得近70个华人团体协办的‘迎接08年皇城倒数嘉年华会“别具意义。请看本台记者发自巴生市的采访报导。

约有上千名市民涌入巴生吴平街参与这次的倒数活动。

主办单安排多项节目为这个百年城市增添佳节欢庆气氛﹐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的歌手梅荣为大家带了多首大家怀念年的邓丽君经典名曲﹐音乐老师余希远带来多首不同语种的歌曲﹐Seni Budaya舞蹈团呈现传统舞蹈。巴生市政局乐队也前来助兴。

接近2007年最后的10秒钟﹐巴生市议会主席米斯兰率领全体出席的州议员们和华团代表们与市民一起倒数﹐迎接2008年的到来。接着10分钟的烟花燃放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这项倒数嘉年华会是由巴生文化协会、巴生市议会以及联办﹐巴生近70个华人团体协办。

东方日报代总经理吴彦华在受访时表示﹐这次的活动﹐也为打造吴平街为一条文化街﹐以提高这一区的文化素养做出进一步的努力。

对于这次的倒数活动﹐巴生文化协会主席陈育顺在受访是表示﹕“在马来西亚﹐我们巴生是有排名的文化城﹐排第一或排第二这样的﹐所以这次我们大胆的,也是说受发_信息给这些乡团,能够跟我们在一起﹐大家凝聚力量﹐来搞一个真正能突出我们中华文化的东西。有很多人都不了解文化﹐其实文化就是能够带动经济﹐经济可以带动这个旅游,这是肯定的,这方面文化是很重要的。要是一个人有文化﹐做什么东西起来,比较有素质的。”

这是新唐人记者谢岫芳在马来西亚巴生市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