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要求中共立即释放胡佳

【新唐人】本周四欧洲议会在法国斯特拉斯堡通过跨党派决议,强烈谴责中共逮捕维权人士胡佳,要求北京当局立即释放他。多名欧洲议会议员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中共的这一举动,严重损害其奥运会举办国形象。请看本台记者发自斯特拉斯堡的报道。

欧洲议会的决议要求北京当局立即释放胡佳和所有被关押的异议人士,要求中共政权在北京奥运会举办前,关闭为关押不同意见者设立的黑狱。

来自德国的人民党议员托马斯-曼是这项决议的发起人之一。他强调说,立即释放胡佳以及解除对他的妻子曾金燕的软禁,应该成为启动北京奥运会的前提条件之一。

欧盟绿党议员海尔加-特律普2006年11月出访中国时,曾在北京和胡佳的妻子曾金燕会面,当时有八个中共便衣监视她们。她提醒中共不要忘记,要想举办奥运会,就有义务更尊重人权和给媒体更多自由,而现在胡佳的遭遇,恰恰证明了中共没有履行这一义务,这是让人不能接受的。

胡佳12月27日在北京家中被捕。在此之前的两个月内,他分别在欧洲议会关于中国人权状况的听证会和新闻发布会上,通过越洋电话揭露中共对民众的迫害。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是导致他被捕的原因之一。

邀请胡佳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欧洲议会副主席麦克米兰-司考特,对他的被捕感到很痛心,他赞赏象胡佳和高智晟律师这样的维权勇士代表了中国人的良知。他认为,北京当局抓捕胡佳的做法,引起国际舆论的强烈反应,更加速了中共走向灭亡。

欧洲议会的这一决议已经呈送欧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欧盟委员会表示正在和中共政府交涉,希望早日促成胡佳的获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伊仁法国斯特拉斯堡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