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原职工 北京总工会前抗议

【新唐人】1月21日一早,数百位来自中国各省的工商银行分行的下岗职工聚集在北京中华全国总工会前,抗议工商银行各分行强制买断工龄的问题。请看本台记者的采访报导

记者电话采访时,不断传来现场职工的抗议声浪,和警车陆续到达现场的声音。现场众人抗议的录音:“还我人权!打倒腐败!反对贪官! ”

一位湖北的职工说,中华全国总工会没有人出来接待他们,只有警察过来。湖北原职工:“他们把我们横福标语都收了。”

记者:“有人出来接待吗?”

原职工:“没有,没有人过来接待我们,就只有警察过来了。”

据了解,工商银行职工被强制买断工龄的问题各省都有,这次到北京上访人数最多的是黑龙江省有两百人,因为各地公安和银行人员的联合截访,有数百名职工没法到北京。

记者:“来这里目的?”

来自黑龙江的原职工:“我们失业,现在没有出路了。”

记者:“是不是有些人被截堵的?”

来自黑龙江的原职工:“有,有被截的,当地(黑龙江)直接就被警察截回去了,被截一百多人。进京四次了,来一次被警察抓回去一次,来一次抓一次。我们这些弱势群体有什么办法?只能向社会呼吁。”

记者致电北京工商银行总行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职工上访的情况:“我们现在已经联系相关的信访部门,给他们做解答,具体的不是很清楚。”

20多名原辽宁阜新市工商银行的职工从21日凌晨两点到早上9点,一直被截访人员困在北京的旅馆内。

一位被困的职工说:“昨天半夜两点,阜新市公安及工商银行领导把我们困在这里,也没说我们有啥罪?买断工龄是违法的,工商银行违法,我们上总公会反映情况,进行我们的维权,现在把我们困在里面,把旅馆大门都锁上了,外边还有40多人,还有警车和工商银行的面包车。”

职工们表示,为防止北京当局派出大量警力一次性抓捕全部的抗议民众,他们将分批从各个方向前往北京总工会。

从2006年开始,全国各地被解雇的工商银行下岗职工多次到北京总行上访,要求解决裁员补偿的问题。银行原本承诺每名职工赔偿八千元人民币,但最后只发了两千元,也没有帮职工代缴养老及医疗保险。

新唐人电视 林洪 谢玲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