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民主党副主席李清回国被监控

【新唐人】旅居澳大利亚悉尼的中国民运人士李清,1月7号回中国探亲后,被国安部门软禁在江苏省的家中,至今行动仍受到限制。22号他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中共当局能遵守奥运宪章,让不同政治观点和信仰的人士,都能参加奥运会。

李清是中国自由民主党副主席,六四之后为躲避当局迫害,被迫离开中国19年,这次回国主要是探望病重的母亲,顺便见见网友刘晓波,余杰,郭泉,并探望被判无期徒刑的自由民主党创始人王炳章,但是李清的行动受到国安部门监控,国安人员不允许他见任何朋友。

李清:“它们(国安人员)说我如果见朋友的话,我就破坏奥运会了。我觉得我一介书生,我怎么可能破坏奥运会了呢?我也没有想破坏奥运会啊。我只不过想,要中国政府遵守奥运会宪章第四、第五、第六条,不同的政治观点,不同的种族,不同的信仰,都可以参加奥运会。”

李清在回国前,包括王军涛和魏京生等多名海外流亡人士,曾托他代为询问能否回国观看奥运会?国安人员并没有给予答复。对此,李清认为,中共当局显然心口不一,它一面嘴里讲和谐社会,一面却对异议人士实行高压政策。

李清:“我觉得这样做的话,不利于开好奥运会,也不利于象胡锦涛讲的和谐社会,我觉得他这个和谐社会和实际的情况很不一致。”

李清说,当局如果以政治理由,不许这些流亡者回国看奥运,那么他们可以在国际奥会内部,对中共当局提起诉讼,并向各国奥会控告国际奥会违背宪章,纵容中共当局违背宪章。

李清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太大学,在悉尼科技大学获得空气动力学博士学位。他由于参加六四民主运动,六四之后为躲避当局迫害而出国。

新唐人记者 秦雪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